更新日期:2006/10/22 12:02 記者:記者邱麗櫻、鄭文得台北報導

你用的卸妝產品,是不是真的能徹底清潔皮膚?坊間那麼多的卸妝用品,消費者又該怎麼選擇?教你一個小撇步,其實要看卸妝油有沒有清潔肌膚的效果,只要利用一顆蘋果做測試,馬上可以知道答案。
你用的卸妝產品卸妝力究竟強不強?其實想要知道產品的好壞,可以利用蘋果做測試,首先用馬克筆在蘋果上寫字,然後滴上一滴卸妝油,擦拭之後答案馬上揭曉。
牛津化學博士陳耀寬指出:「你看,都卸乾淨了,再摸摸這個蘋果的表皮,是不是很光滑很細緻,如果是很光滑很細緻,又卸得乾淨,那這一種是好的卸妝油。」
蘋果上面如果殘留字跡,就表示卸妝效果不佳。另外測試完之後,要摸蘋果表面,看看是否光滑細緻,就知道卸妝油對肌膚是否具有傷害性。
此外,還可以利用水跟卸妝油混合在一起,當它呈現乳白色之後,再仔細看看上層有沒有浮油,如果出現白亮的油,那就得注意了。
陳耀寬指出:「它如果有浮一層亮亮的油,表示這個卸妝油不能夠把皮膚卸乾淨,因為它有油的成分在,所以卸完之後,皮膚還會卡一層油,所以用這兩個方式來判斷好不好的卸妝油。」
一般的卸妝產品大都有乳化成分,所以加水之後就會變成乳白色,而除了卸妝油之外,像是卸妝乳液或洗面乳,都可以用同樣的方式檢測。

>>>>>>>>>>>>>>>>>>>>>>>>>>>>>>>>>>>>>>>>>>>>>>>>>

卸妝油卸不完全 小心滿臉長膿包!
更新日期:2006/10/22 11:58 記者:記者邱麗櫻、鄭文得台北報導

很多女性都會用卸妝油來清潔皮膚,不過醫師提出警告,購買卸妝油一定要特別注意品質,尤其是乾性以及敏感肌膚的人,因為前來就診的女性患者,有4成就是卸妝不完全,造成粉刺跟青春痘,甚至有一位女性還導致整臉都是青春痘跟膿包。

鼻尖上長了幾顆膿瘡,臉部的兩頰幾乎都是青春痘、粉刺跟膿包,這些都是因為卸妝不完全造成的後果。皮膚科醫師彭于賓指出:「她搓油的時候,乳化的時候,油脂的顆粒被乳化之後,它大小顆粒不一,當她有時候在搓油時,會塞住這個毛孔,塞住毛孔之後就阻礙或阻塞油脂分泌正常過程,就很容易會堆積這些粉刺在毛囊裡面。」

卸妝油是現在當紅的產品,因為強調清爽不油膩,再加上大力廣告宣傳,消費者總喜歡跟著流行走。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卸妝油。

彭于賓指出:「一般年輕人或容易長痘痘,甚至容易生粉刺的人,用卸妝油造成毛孔的阻塞,造成毛孔阻塞時,就容易生成基層粉刺,久了之後它就會爆成痘痘,發炎成痘痘。」

要擁有吹彈可破的肌膚,清潔是不可忽略的步驟,醫師也提醒民眾,使用卸妝產品,除了用溫水多清洗幾次之外,正常的飲食作息才是保養肌膚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