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一生,有將近1/3的時間,在床上渡過,可是怎麼選一張好床和合適的枕頭,好像很少有人能拿出一套有效的方法,台灣脊椎推廣協會,依據人體脊椎和神經的構造,推出選擇枕頭和床墊的方法,這樣以後要挑選床墊,可以不必再瞎子摸象了。百貨公司裡強調各種功能的床墊和枕頭,功能各有巧妙,消費者挑選的時候,只能暫時躺一下,憑感覺決定該買哪一件。

儘管最新的材料,能夠讓人坐在一顆生雞蛋上,也不會破,但是要選出適合自己的枕頭和床墊,還是需要方法。

台灣脊椎推廣協會理事曾文賓,依據人體脊椎和神經的構造,研究出一套檢測方法。

首先,平躺床墊上,輕搖臀部放鬆肌肉,接著彎屈膝蓋,抵抗向下推的壓力,奇妙的是,如果床墊的軟硬度合適,膝蓋的抗壓力會明顯比較強。

每個人的腰、臀曲度不一樣,頸部的弧度也各自不同,最適合的枕頭,不該壓迫頸椎神經,測驗的方法,就是手肘彎曲、握拳,眼神直視天花板,抵抗推力最強的枕頭,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枕頭,也可以拇指扣食指相扣,以歐環測試法再確認。

根據試用這套檢測方法的消費者表示,效果不錯,以後上百貨公司,大家都可以用這套方法,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床墊和枕頭,獲得真正舒適的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