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南投縣埔里有長住計劃,台灣還有不少縣市要發展長住計劃,台南縣就相當積極,要把白河關子嶺一帶行銷出去,目前有一對日本退休夫婦住在新營,卻是退而不休地傳承他們工作經驗,連日本電視台都來拍攝他們的長住計劃。

香本太太料理拿手的家鄉味,雖然兩人離開住了半輩子的日本,不過在家鄉料理的香味中,在台南新營的日子平靜又幸福,兩人是退休後在去年11月到這裡來長住,適應得相當不錯。

香本太太表示,她生活非常愉快,因為參加當地很多民間的習俗祭典,很投入這邊的生活。香本先生用完餐後,和太太一同到六甲的試驗農場,香本先生是畜產方面的專家,因為從前常來台灣指導乳牛養殖,所以對這裡的環境相當熟悉,也促成他退休後選擇新營長住,連日本電視台也派人採訪他的長住計劃。

台南縣政府對於吸引日本退休人士的長住計劃也相當積極,認為他們不只可以在這裡長住,更希望他退而不休,傳承過去工作的經驗。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不只是一個長住,我們可以講說,他其實是來指導我們的一些農民,關於長住這個部分,我覺得香本的經驗,應該是台南縣未來一個非常重要要來推動的發展方向。」

台南縣自然環境又相當不錯,新營、鹽水、白河、關子嶺都是縣府推動長住計劃的地點,如果能結合退休人士的專長,長住計劃對縣府和長住的民眾來說是雙贏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