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台灣對失業人口真好,都有開這種職訓班,如果非意願性離職的,政府還可以補貼月給給失業人口耶,日本政府好像沒這種福利吧,我看到職訓局開好多很特別的班耶,好想去學喔,雖然我現在的生活很平穩,不愁吃穿住不過我還是很惶恐未來的生活,如果老公有一天比我早離開或不要我了,或我們兩人老了的生活怎麼辦?我無時無刻都在想這件事情,所以想趁我還沒老摳摳的時候想多學一些謀生技能,因為我看我身邊好多親友沒有一技之長,身邊的男人又無三小路用<這話有點粗魯但是這是事實,我很心疼她們>包括我媽媽也是如此,還有一些聽來的悲慘故事,比如一些女人被老公棄後還得獨自養小孩,所以看過很多例子我一直警惕自己要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女人要學習一技之長就不用靠男人吃飯還得看他們的臉色了,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女人青春有限,年齡是最大的問題,年紀大了在台灣找工作不是很容易的,日本倒是還好服務業大部分都是歐巴桑耶,所以台灣政府有開這種班我覺得失業人口單親媽媽應該多多利用,以下是一些我看了也想上的課程<有冰品,民宿經營班,西點麵包,調酒,料理,中式糕點,葯膳料理班,還有做月子班,網路拍賣班,素食班,新娘秘書班,五花八門耶,台灣職訓局真讚耶替失業人口跟一些外籍新娘們設那麼多種類的技能班,我也是外籍新娘不知道日本有沒有這麼好康的福利可圖> TO Jovis 這裡是職訓局快速找尋開課網址,輸入地區<比如台南市或台南縣>就會跳出一堆開班資訊了, 點進去看看吧.如果我有時間老公也願意讓我回去那麼久,我也想上還有上課時間並不全是整天的喔,我看有的晚上也有開班喔,像南英商工開的日本料理班就是晚上班,可惜開課了不然我也想去上耶>http://www.etraining.gov.tw/classQueryAction.do?method=classQuery&menuId=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