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出門時真是好天氣耶,有14度喔,今天的太陽很舒服,感覺很像春天耶


今天是建設公司的交屋日,我們這一批被安排在下午3點半

其實昨天建設公司就開始辦交屋手續了,所以有的住戶已經在今天就開始搬家了

我撘電車時跟老公說....我們在交屋到搬家這一段期間就準備浪費掉了10萬日幣

我分析給老公聽,...因為大家一拿到公寓的key就開始入住了

我們家卻還要付半個月的4萬塊房租,還有半個月的6萬塊房貸,所以慢了人家半個月搬家就足足損失10萬日幣了,10萬日幣都已經是老公三分之一的月薪了,這筆錢都可以拿來買兩張台灣來回機票了耶

我會不會太小氣,太會算了呢???   10萬塊的日幣也挺好用的ㄋㄟ,真是不捨

唉,算了,反正人生總是有失有得啦,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期待交屋這一天很久了,終於可以上京去辦交屋手續拿公寓的key了,

今天的交屋地點是在東京田町的建築會館,大約來了100人有吧,在一個像畢業典禮的大禮堂完成交屋手續

還有用幻燈片跟大家解釋流程,感覺好像大學生在上課一樣耶

今天又拿了一大袋資料,光看那一大疊資料就頭昏腦漲了,大概搞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交屋手續


日本人交屋手續還真是特別耶,不是一對一,是一大群人像在參加會議一樣集合在一起,照建設公司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做,真是好玩耶

我們前面剛好坐著一對中年夫婦,被我偷瞄到是我們隔壁的鄰居,可是好像買了不自己住耶,看起來好像很有錢

我們的後面坐了一對也是國際結婚的夫妻,老公大概是美國人吧,我一直在偷瞄她們是不是也住我們隔壁,可是都看不到她們的號碼,

後來交屋完以後,我們撘電車趕去川崎的公寓看房子,要回家時剛好在一樓遇到這一對國際結婚的夫妻,所以我主動跟她們打招呼,問她們是不是住我們隔壁,可惜不是,她們公寓離我們隔兩間

老公還主動跟她們說,我們夫妻也是國際結婚喔,我太太是台灣人

上次共用設施的內覽會,也遇到一對中日結婚的跟我們同一棟,可是不同樓


今天一天大致來說都還蠻順利的,可是有一點不順的是,今天的京急線電車東京路段好像發生故障,害很多人不能撘電車,所以我們也不能順利搭車到川崎公寓去,只好轉來轉去的才順利到川崎,今天的電車真是擠死人了,每次電車一發生事故都會造成上萬人的不便


最後還是無事抵達川崎的公寓了,一到公寓都晚上6點了,還一堆住戶在努力的搬家著


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耶,為什麼日本人交屋時,沒有給土地權狀跟建物權狀啊???<有誰好心可以替我解惑呢?>


我跟老公說台灣都有土地跟建物權狀可拿耶,怎麼日本沒有啊,

結果我家的老公竟然跟我說...台灣是台灣,你現在是在日本喔


真的有差嗎???一臉迷惑   因為我也不會用日文說土地權狀,日文是什麼啊???莫宰羊
後補<ps.這個疑惑我找到某位太太的老公跟我解釋過了,原來是要等到把住民票寄給建設公司才可以收到權狀,果然日本台灣大不同耶>



今天拿到的晶片key有6把,每一把顏色都不同耶,為什麼不給7把啊,剛好可以湊到一道彩虹的顏色


她們交出key還附贈一個絨布的小袋子耶,日本人真是體貼,台灣會給這個嗎???


然後還拿到一張給住戶親友訪客的免費停車証,我家沒能力買車,不過以後如果朋友來訪,可以免費停24小時耶,這一點還蠻不錯的ㄋㄟ



收到一堆資料非看不可,要注意的事項還真是多耶,感覺好像要考聯考一樣,有看不完的書,


拿到key後就進入屋內看夜景,進去屋內就看到廚房的流理台上有一本厚重的屋內使用說明書,

看到這麼厚一本頭都痛起來了,裡面是家裡所有設施的使用說明書,比如說熱水器啊,對講機啊,瓦斯爐啊,........等等的說明


感覺買個房子好像要去考律師或會計師一樣,要讀的資料怎麼那麼多啊,我看光這一年來收到的資料都可以裝一紙箱了


大約在屋內待了一個小時我們才走出公寓

今天在屋內發現有一個東西很好玩喔

之前我一直懷疑這個東西是不是建設公司在補牆壁用的,後來今天經過老公的說明跟示範我才清楚明白的知道那是什麼用途


看圖片中有一個透明的圓圓的膠狀體


原來這是為了開櫃子的門時所設計的膠,只要櫃門一打開就可以保護防止櫃門撞擊到啦,

哇靠,日本人真是體貼到家耶,連這個也顧及到了耶,日本人真是了不起,又讓我大開眼界了,

這一次的買屋經驗,讓我見識到好多我在台灣都沒看過沒見過的事喔,這個設計真讚

走出公寓後,我跟老公在車站旁的商店街小逛一下

剛好在車站前發現一家中華料理,於是跟老公到裡面用餐,結果我發現店內放的歌曲竟然是閩南語耶,好有親切感喔

於是我馬上問服務小姐說....這是台灣人開的店嗎?

結果不是,是中國人開的店,小姐還跟我說她會說閩南話喔

結果到用完餐後,店內還是一直放著台灣的閩南語歌曲耶,有如身在台灣的感覺

今天的一天老公也累壞了,一回家就倒頭大睡了,辛苦老公了

而我呢?從昨天開始到今天身體一直很不舒服,感覺好像我又破病了,不舒服的感覺真想撞牆,而且腰子還給我陣陣抽痛

去年八月回台灣檢查身體,醫生說我的腰子竟然有一顆縮水了

我感覺我會比老公早死喔,整組壞光光了

竟然在搬家前給我有破病的感覺  頭感覺要爆炸了,好想回台灣整脊喔

明天還有一天非忙不可,要去等人來安裝冷氣

還要等宅急便送網購商品來,還要安裝電燈

哇,開始要忙得團團轉了,頭好暈喔 暈暈暈

不過最後還是要跟老公來
 
乾一杯啦,這兩天辛苦老公了放假還不得閒,乾啦 齁搭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