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啊,我看老公鼻子長了一顆大痘痘,我就跟他說,有人說啊,鼻子是財庫,如果鼻子長了痘痘就是代表這一陣子要破財了

今天是新公寓的室內地板貼保護膜跟衣櫃鞋櫃浴室的防霉處理施工日,所以早上8點就跟老公去公寓幫師傅們開門

本來我們施工的部分只有地板跟廚房,浴室,化妝間,收納間而已,施工費用是24萬

可是後來他們問我們為什麼不連壁紙都一起施工呢???

老公就回答說...如果壁紙壞了,以後打算從新換掉

施工人員說....你們可能不知道壁紙重新換新的話費用是要花上百萬日幣的喔

可是如果你們如果做了壁紙施工除了可以用濕抹布擦壁紙而且壁紙的壽命可以延長很久喔

他們本來建議我們只要作常出入的客廳跟走廊的壁紙就好了,因為開關周圍最容易髒

後來我又問那如果也做房間跟廁所的話,總共要多少錢呢?

因為我很在意廁所內掛擦手毛巾架子後面的壁紙會變髒變濕,

施工人員說.我說的對,很多人都很在意這個小地方喔

於是本來只想追加客廳跟走廊的壁紙防霉施工,後來老公就說那乾脆全屋子都做好了啦

結果本來要花的施工費就要24萬了,結果今天去了又要多花16萬7千,於是總額要付40萬7千

果然如我所說,老公鼻子長那顆痘痘真的是破財耶,而且不是小財是大財ㄋㄟ,對我家來說這是一比很大的支出費用喔

這是我跟老公結婚三年多以來花過最大的一筆開銷喔,

而且這是這次搬新居買東西花得最多的一筆,第二貴才是17萬多的雙人沙發

於是我就隨口跟老公說...要不然我三年不要回台灣好了,把回台灣的錢用來換取這些施工費用

老公說口說無憑要寫下證據喔

施工人員還跟我們說以後打掃家裡會很輕鬆喔,地板不用用水擦只要用除塵紙拖把擦一擦就很亮了,也不用打蠟,

而且也不可以用DASKIN的東西打掃家裡,因為DASKIN的東西都有沾葯會破壞地板的保護膜

本來今天要那麼早爬起來我是不想去的,後來老公說希望我也能一起去,所以我也跟去看看

然後下午5點半收工後又跟老公去簽收確認,我問老公說你後不後悔叫我也跟來啊?

本來你只要花24萬的,結果帶我來以後卻要花40多萬

去簽收時師傅有教我們以後如何清潔,因為有上藥水,所以都不能用刷子刷,只能用海綿不然會破壞花了錢作的防護工程

地板的除塵紙也不能買百元店的便宜貨,因為紙質太差也會傷害地板的保護膜

從這幾天打掃舊家以後,我發覺防霉工程最需要花錢作,所以今天才又追加了所有壁紙都做防霉處理

我有想到一點說...為什麼他們公司沒有做廚房食器櫃的防霉處理,於是跑去問施工的公司,原來他們沒有這一項項目


這次施工做了以下幾樣項目,如果以後大家的家裡也打算要做ハウスコーティング的話,

可以參考我家做的價錢,然後去跟商家殺價看看<不過也是要看坪數跟壁紙大不大啦,粉討厭日本屋內都貼壁紙害我們花了那ㄇ多錢,如果像台灣那樣的水泥牆的話舊方便多了,至少可以自己擦油漆啊>


我貼一下我家選的項目跟價錢給大家參考一下,


原本要花24萬作的項目

フローリング樹脂ワックスコーティング...................日幣8萬   <地板保護膜>
.....

バスルーム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萬  <浴室防霉處理>

パウダールーム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3萬   <化妝間洗手台,櫃子,防霉跟鏡子處理>

シューズボックス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1萬     <鞋櫃的防霉處理>

6,5疊洋室收纳 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1.2萬   <主臥室衣櫃的防霉處理>

5疊洋室收纳  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8000    <客房更衣間衣櫃的防霉處理>

廊下纳戶 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1萬    <走廊的收纳室防霉處理>

システムキッチン天板    フッ素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5萬   <系統廚房的料理台板面防污處理>

洗面台 フッ素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3萬   <化妝間的洗面台板面防污處理>

バスタブ  フッ素 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5萬    <浴缸內的防污處理>



後來今天又追加的項目如下



トイレ 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12000  <廁所櫃子跟壁紙的防霉處理>

玄関と廊下 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5000  <玄關跟走廊壁紙天花板的防霉處理>

LDK  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70000  <客廳,廚房的壁紙跟天花板的防霉處理>

5疊 洋室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28000  <客房的壁紙跟天花板防霉處理>

6.5疊   洋室防カビコーティング.........日幣32000   <主臥室的壁紙跟天花板防霉處理>


以上就是我們選的施工項目,其實可以做的項目還很多啦,加起來共40萬7千,

這家公司是跟建設公司配合的,所以我找不到該家公司的網站

不過我有在網路上找到一堆做ハウスコーティング的公司喔,大家如果以後想要做這些東西,可以請多家來估價看看再做決定喔

以下是我找出來的網址,有興趣者可以上網看看喔,有圖片可以看施工前跟施工後的比較喔

http://search.yahoo.co.jp/search?p=%E3%83%8F%E3%82%A6%E3%82%B9%E3%82%B3%E3%83%BC%E3%83%86%E3%82%A3%E3%83%B3%E3%82%B0&ei=UTF-8&fr=top_v2&x=wrt&meta=vc%3D

以下是我從網路找來的圖片說明

這是地板有處理跟沒處理過的施工相片,當時我們有從建設公司那裡拿到一個實際的木板樣品回來,摸一摸塗裝前塗裝後就可以感覺差很多,所以我就是被那個樣品給吸引的,才打算花錢做地板處理


這是流理台跟洗面台的防污處理前處理後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