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 Beauty ] 人生的10個月修練課題-談懷孕保養

Via 還沒經歷懷孕生子,因此對於這個話題始終很陌生,隨著電子報持續發送,很多讀者都已結婚懷孕生子,因此也希望能為這群讀者盡點心,讓媽媽健康美麗,寶寶健康成長。

採訪結束後,覺得母性真的很偉大,愛美的女性會為了肚子裡的小生命,甘願醜10個月(因為賀爾蒙變化),為了新生命,甘願冒著身材變形的風險,不過換個角度想,也許這10個月正是人生的修練期,學習如何正確飲食(以免過胖),學習基本保養,學習如何與身體對話,學習如何孕育新生命,難怪人家說新生命是人生的新課題,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在此先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 臉部篇
1. 懷孕時的保養要注意什麼?
懷孕時,賀爾蒙會改變,有些人會變得很不舒服,口味、習慣、膚質都和過去不同,這時候保養有兩大準則-基本保養+天然品牌,不需要繁複的程序,所謂基本保養,即是清潔與保濕。為什麼強調要天然的基本保養呢? 懷孕保養為一種預防的保養概念,因為擦上去的寶寶都會吸收,因此為了安全靠量,建議以天然自然的保養品牌為主,預防所有可能對寶寶有傷害的可能性。

2. 懷孕時變化成和原來不同膚質要怎樣保養?
一樣維持基本保養+天然品牌兩大準則,以寶寶健康最重要。因為賀爾蒙改變可能會讓膚質和原來的不同,這時候各膚質保養方式如下:
油性:清潔臉部次數可略為增加,但記得保濕
混合性:選擇清爽但保濕度高的商品
乾性:不建議使用除皺商品,因此建議多多加強保濕

3. 臉部狂長痘痘怎麼辦? 如何預防? 可以化妝嘛?
因為賀爾蒙的變化,對於痘痘只能舒緩很難改善,所以清潔要做好,一樣盡量選用要用天然自然的品牌,像是醫學美容品牌也盡量少用。舒緩痘痘可使用如Burt's Bee 的紫草膏,使用在表皮上的護理,舒緩痘痘的不適。

化妝可以,但是少用含有化學成分的東西,避免太刺激的東西,例如睫毛膏等。

4. 有沒有什麼懷孕期間不能用的保養品或成分?果酸?
A酸是大部分醫生都建議不使用的,果酸部分則是有些醫生可以有些醫生不行,因為也沒有人可以保證絕對沒有問題,因此建議大家還是以寶寶健康為主。至於精油部分,應該也沒有廠商保證精油可以用,甚至有些醫生會建議連精油蠟燭都不要,看來懷孕時可真的得多多忍耐了。

5. 可以敷臉嗎?
盡量選用天然的品牌,像是雅漾與理膚寶水的活泉水面膜。

6. 變得特別乾燥怎麼辦?
加強保濕,選用天然的保濕乳液,隨時補擦。

7. 頭髮變得好油怎麼辦?
頭髮出油大多為頭皮出油,可使用蔻蘿蘭控油洗髮精加強頭皮的清潔。懷孕六個月之後會開始落髮,這時候也選擇蔻蘿蘭養髮(奎寧)洗髮精,加強髮根不容易掉髮,先控油在養髮。 (圖片提供:蔻蘿蘭控油洗髮精)

8. 可以使用美白的東西嗎?
可使用美白成分中的天然成分-洋甘菊萃取,但是還是較建議盡量不使用美白除皺等品項,做好基本保養就好。

9. 該怎樣防曬?或要防曬嘛?
一定要防曬,因為會有孕斑,有些人生完會退掉,但是不防曬的話,更容易變成永遠存在的斑,選用防曬品時也盡量選擇天然的品牌,像是雅漾與理膚寶水。 (圖片提供:雅漾自然防曬乳SPF25 ) 







● 身體篇
1. 如何避免紝娠紋?
如果是懷孕中可使用具有預防效果的婕若琳潤膚除紋霜,來加強組織韌性,避免產生紝娠紋。可以全身使用,質地清爽很容易推開,大約 2-3個月用掉一支,持續使用能幫助加強組織韌性。

若是產後則建議使用婕若琳青春除紋身體精華,懷孕間不可使用,因為含有果酸。設計成筆狀,直接使用在紋路的地方,可以有效地改善紅色與紫色的紝娠紋,大概3個月就會有明顯的效果,但若是白色的紋路,就只能淡化,無法完全改善。(圖片提供:婕若琳潤膚除紋霜‧婕若琳青春除紋身體精華(左圖右) )

2. 如何在懷孕期間避免日後變很胖,有沒有簡單的運動或方法?
一定要吃得營養均衡,避免澱粉、油炸與甜食,因為只會胖到自己,不會讓寶寶吸收到營養。 均衡攝取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鈣鐵) 與水分,均衡飲食避免不良飲食習慣,維持良好生活作息與習慣,基本上都不會過胖,一般來說增加11-15公斤內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還是看個人體質。

3. 懷孕時與生產後,如何緊實肌膚??使用哪些成分會比較有效呢?
懷孕時,用均衡飲食的方式,避免刺激就能避免過胖。

生產後,就可以使用一般的瘦身用品,要開始努力使脂肪細胞變小變少,肌膚自然緊實就會緊實,並建議搭配按摩,因為胖的地方常常是運動不到的地方,按摩才能讓效果更加明顯。以婕若琳魔術14緊腹精華來說,法國和台灣的配方不同,配合台灣人的膚質做不同調整,更適合東方人使用,擦在有脂肪堆積的地方,控制飲食搭配按摩,利用 HMC排水排毒與咖啡因縮小細胞,用完一支就可以看到效果。而且根據眾媽媽的經驗,產後六個月內趁著彈性還在的時候,一定要瘦下來,不然一身的肥肉可會跟著妳一輩子。(圖片提供:婕若琳魔術14緊腹精華)

4. SPA療程有效嗎?
建議盡量不要在懷孕時泡湯,SPA療程則建議在懷孕四個月之後,胎兒較穩定之後再進行,懷孕中的SPA療程多為肌肉放鬆,但還是較建議產後再進行SPA療程。

● 胸部篇
1. 生完之後,胸部變得垮垮的?
懷孕生產過程中胸部變大變小,容易在最後餵完母乳之後會變得鬆垮垮的,建議可在懷孕期間使用胸部緊實的商品,但在餵母乳時就不要再使用,以免寶寶吃進去,在寶寶不吃母乳之後再開始持續擦,就能維持住原來的胸型。(圖片提供:婕若琳 美夢露精華液 )

採訪協力:統一藥品 醫學美容部 婕若琳產品經理 Grace Yang
(Via:剛好Grace正是個懷孕4個月的孕婦,以她的切身經驗相信可提供大家很多實用的資訊)


文章出自 "Buy 家女享樂主義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