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屬於自己的新窩以後,總是会想好好愛護屋內的一切,剛搬入新屋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的,所以有一陣子非常痛苦

因為只要有個小地方有傷痕我都會很自責或對老公發脾氣

比如說....日本屋內一定都是木質地板,所以只要老公不小心掉了餐具或鑰匙,都會有傷痕,所以老公常被我罵

我比較喜歡像台灣那樣的大理石地板或瓷磚地板,因為東西掉在地上好清洗也不易有傷痕,所以心也比較不會那麼疼

還有我討厭日本的屋內都貼壁紙,因為很容易髒,很容易刮傷

還好老公已經戒煙了,不然有抽煙的人家裡壁紙一定会黃黃的,因為以前我們租屋地方就是這樣

老公那時候有抽煙,搬家後某個牆壁出現黃白兩個顏色,超明顯的

還有我的指甲常会不小心刮傷壁紙,所以剛開始都很自責很心疼

還有每次洗完手都要小心翼翼擦手,怕弄濕弄髒壁紙,也不敢太摸牆壁

因為日本廁所跟洗面台旁邊都會有可掛擦手毛巾的架子,所以都要很注意擦手

有時候流理台如果看到有茶漬我都會罵老公,因為怕茶漬留在流理台上擦洗不掉

所以剛搬到新家都神經兮兮的,老公都深怕刮傷地板或弄髒屋內被我罵,老公真可憐

我懷疑我偶而有嚴重的處女座傾向,有時候對別人都要求的太嚴苛了,而且把自己搞得很痛苦

我喜歡台灣房子都是水泥牆壁,因為髒了好清洗,如果髒了也可以自己擦油漆啦

可是日本壁紙又不能自己換,所以超級麻煩的,而且聽說日本換壁紙很貴,所以都得小心翼翼的,快瘋了

還有我也很討厭日本室內有的部分牆壁都是木製隔板,所以曾經在舊家前面看過火災,因為是木製屋,所以都燒個精光

所以我都不喜歡在牆壁打洞掛東西


今天早上我家發生一件事情讓老公打擊很大,老公很自責很怕我抓狂,一直對我說對不起,他相當緊張害怕

日本公寓的屋內設計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

所以前面是大門,走到底一定是個陽台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風很大,所以只要打開前門,陽台的風跟前門的風對流的話,

那個力量很大,有時候從前門要打開門還要出點力才拉得開推得開大門

早上老公外出剪頭髮,回來的時候我還在睡覺,雖然我都有戴耳塞睡覺的習慣

可是突然一聲巨響把我給吵醒了,老公大叫說...糟了,

因為我聽到廁所門很用力的打在牆壁的聲音,早上老公出門時候沒把廁所門關好

老公從屋外進來剛好風的對流力量太大,所以廁所門上面的門檔就把牆壁打了一個大洞

我想說老公是在跟我開玩笑的,沒想到老公很認真很緊張害怕的說....真的啦,我沒騙妳啦

於是我爬起來看了一下,不過我沒有很生氣,因為我覺得只要花錢找人來修補就好了

老公緊張害怕的一直跟我說這個打擊好大喔,大概是怕我生氣還有要花一筆錢找人來修補,所以嚇死了

可是這次我卻沒生氣耶,因為我已經想開了,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神經兮兮的

想說只要用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還簡單啦,所以有錢真的很重要

本來之前我想將一間房間拿來當民宿或租給學生的,後來想說這不是投宿人的家,他們一定不會愛惜的,所以只好作罷了

這次為什麼牆壁会破個大洞呢?

因為剛好那面牆壁是木直隔板所以很弱,因為風太強所以力量太大,才打出一個洞來的

其實之前也發生過幾次啦,我剛好開門收包裹,打開前門結果也是發生廁所門檔很用力的打在牆壁上

可是都沒發生什麼事情,只是今天老公比較倒楣,

我猜想大概是打過幾次以後,牆壁的木板被打到變得很弱,所以今天就破了一個大洞

於是我要老公明天打電話去問建設公司問可以請人來修補嗎?

看老公緊張害怕成那樣我也很心疼,一直自責還流了滿身汗,表情很無辜無助的樣子

一直對我說對不起,於是我安慰他,你看我今天沒有生氣喔

我說只要花個錢請人來補一補就好了啦,你看只要有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ok啦

我終於可以修到不對老公發脾氣了耶,看來我已經被老公的身教給深深的影響了耶

最近我在上網處理事情的時候,老公都喜歡跑來我身邊喊他很寂寞,或來盧我

我都快抓狂了,可是後來我還是深呼吸一下告訴自己不可以對老公發脾氣

因為是我不好都沒好好陪他,所以他才會來黏我煩我

所以我都忍下來了,所以我覺得我有在改變了耶

不過要修到像老公那樣的高深忍功,我還需要一段很長時間的磨練

這就是我家被廁所門打出來的大洞,日本設計那個門檔是不錯啦

有橡膠也算是要用來保護牆壁的,哪知真的住太高樓了,風力那麼強,強到可以打出這麼一個洞來

希望到時候可以修補,不然老公一定會自責到良心不安

還是台灣的屋內設計好,怎麼弄怎麼髒都不会心疼


這個洞大概也要花一筆吧 日本的隔板未必也太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