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用海外提款卡在日本的提款機提錢,我以為只要是銀行提款機都可以領的

結果提了兩家還算蠻大的銀行都不行

於是打電話給一位也是在日本做代購的台灣太太,問她都是怎麼在日本提款的

結果她說只有日本的郵局提款機可以領

我的媽呀,日本的金融機構怎麼這麼麻煩啊

比如說拿日本的郵局提款卡要轉帳到其他銀行機構是不可以的,只能郵局轉郵局而已,

有一次我晚上6點要去幫客戶轉帳給日本雅虎的賣家,結果郵局下班了連提款機的門也關了

於是我下一次去郵局的時候問行員,行員說很抱歉ㄋㄟ,只要郵局關門的話,我們提款機也不能提款喔

而且日本郵局的ATM不管提款或存款只要用存摺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到提款卡,所以我覺得很危險耶

還有最初來日本的時候,我以為日本的提款機應該跟台灣一樣是可以24小時提款的

哪知不是耶,要等到銀行開門才能提耶,大概是有的銀行是這樣吧

而且啊,日本的提款機沒有通提的功能,所以並不是有提款卡有提款機就可以領到錢的

銀行提款機超過晚上八點提款存款還得收手續費,假日存款提款也是要手續費

而且是看時段在收手續費的,拜託喔,非日本銀行營業時間去ATM存自己的錢還得付手續費耶

當我知道日本的銀行提款機沒有24小時服務的時候,我跟老公說你們日本的提款機好爛喔,怎麼沒有24小時提款的功能,而且沒有通提的功能

老公說你們台灣開放24小時提款不是很危險嗎?

我就回說....那萬一半夜有急需要用錢怎麼辦啊???

日本便利超商好像可以24小時提款,不過也是很麻煩的

因為並不是每家品牌的便利超商都可以通提,

他們的便利超商每家約定的銀行都不同

所以比如說7-11有跟哪些銀行約定的話,

就只有那幾家銀行可以用提款

所以要先打聽好自己的銀行是屬於哪家便利超商的

還好我家前面有兩家便利超商,都有我們出入的銀行,所以不用怕臨時發生急事沒錢領

這是目前我對日本金融機構不滿意的地方

而且日本的提款卡沒有像台灣有什麼晶片卡,只是用磁條卡

不過現在的信用卡都改成用晶片卡了,出去買東西有的商店只要插入晶片信用卡按密碼可以不用簽名,我覺得很方便,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缺點


這是我拍車站前的日本新生銀行的手續費收費表

仔細一看不只提款要手續費,連看餘額也要收手續費喔,住日本怎麼什麼都要錢啊,只有小包的面紙是免費的,廁所的衛生只是免費的

所以我都盡量在平日的時候,銀行上班的時候去提款,免得被扣手續費,一筆手續費也可以買一罐飲料了

而且盡量不去便利超商領,因為手續費比較高


郵局提款卡也可以在這家新生銀行的ATM提款存款,可是手續費好像跟上面那張有點不一樣耶.日本怎麼提個錢也那麼複雜囉唆啊




以上的說明如果有誤歡迎住日本的看倌們糾正我,因為我也被日本金融機構的規定搞得頭昏腦脹的耶

還是台灣人幸福到處可以方便的提款,而且可以郵局銀行通提,而且手續費一律17元,即使在自己的銀行提款也不用被扣手續費

日本好像沒有現在台灣流行的在電腦插個線上ATM就可以轉帳了喔???是嗎?

好像是要去先去辦理吧???是嗎?有人清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