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派遣公司裡電話響個不停,又有勞工、朋友,打電話進來說,經濟狀況出了問題,雖經濟看似恢復景氣,勞工薪資越來越低,反應出日本,逐漸走向M型社會的現實。低收入勞工:「想說應該撐不過去吧,唉,真的撐不下去了。」


根據日本國稅廳的調查,去年日本全國勞工,平均年收入達到434萬9千日幣,大約比前年少了1萬9千日幣;不僅連續第九年下滑,而且有1023萬人,年收入未滿2百萬日幣,寫下過去20年來,最差的紀錄!人力分析家:「不增加低薪雇用勞工的話,公司很難與人競爭。」

 找不到工作或是只能打工討生活的人,越來越多,這些低收入戶,只能過著不知道明天該去哪的苦日子。低收入戶:「不是只有難熬而已,是非常難熬。」

 人力專家表示,日本企業近年來,傾向找派遣社員,來壓低薪資成本,是造成低收入戶暴增的主因;不過,去年年薪超過千萬的日本上班族,達到224萬人,比起前年,整整增加了9萬5千人,顯示日本貧富差距逐漸擴大,距離M型社會的模型,也越來越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