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成田機場來回搭巴士都得花上日幣6300的車資,單程買要日幣3500買來回比較便宜只要6300<大概一千八百多台幣>

老公都會要我搭成田快速電車,那個就更貴時間好像跟巴士差不多快吧,搭電車還得從地下一樓拖行李上去,挺麻煩的,巴士可以直接下,又有服務人員幫忙搬行李,所以我都選擇搭巴士,至今來日幾年還沒搭過快速電車去機場

不過有一次我有搭過普通電車去機場接朋友,坐好久坐得屁股痛

這次妹妹要來本來想去接她的,可是想到車資貴得要死,就想叫妹妹自己搭一次巴士練習看看,有了經驗以後就可以自己來了

因為前2次一些台灣朋友初次來日本住我家也是不會日文英文,我只有教她們遞紙條給賣巴士票的人看,上面寫橫濱往復四個字,她們也是成功買到橫濱來回巴士票,平安抵達橫濱的,然後我再去橫濱車站接她們的

所以我也想叫妹妹這樣做的,可以省車資又可以訓練她獨立

結果老公說我很小氣很狠耶,所以叫我一定要去接妹妹,還說要跟我一起去

我說不用了,兩個人去花更多錢,我自己一個去吧

日本交通費真是給她貴杉杉

老公說...妳要去帶她一次教她怎麼坐,然後還要拍照片,

對ㄏㄡ,拍照片存檔,這樣如果以後有人要來找我,我就可以用照片解說到哪裡買車票,到哪裡搭車,到哪裡打電話,這個方法不錯喔

不然每次都接機哪有那種本錢啊,在日本能省則省

我覺得我來日本以後變得很摳,摳得要死

回台灣也捨不得花錢搭計程車,所以都去跟人家借機車

不過在吃的方面我就比較不會那麼省了

人又不知道會活多久,所以有機會就多吃一點好吃的,我都常這樣跟老公說

至於買衣服,來日本也沒買過一件超過1萬日幣的衣服,不過包包有,最多花到四五萬日幣

鞋子的話都回台灣買比較便宜,所以我算蠻摳的

現在沒再跟台灣太太們交際了,所以也省很多,只有假日跟老公出去會花比較多

有時候吃一餐燒肉也都會花上一萬以上,買菜幾乎一次都會買超過三千日幣,我都不知道我再買什麼竟然可以兩餐花上三四千日幣,所以我家食的方面花費很兇

能吃到美食那一刻是最幸福的,日本真是個美食天堂,好多異國料理可以吃

我發現台灣的口味已經不適合我了,反而我比較習慣日本口味了,台灣味對我來說太淡了,所以每次吃每次嫌

而且我也發覺台南食物真的很甜耶,以前都沒感覺,這次感覺最強烈,看來我真的是天生適合住日本的

扯太遠了,重點是妹妹來我還是得去接機,本來她老公不讓她們來了,以為我不去接機,怕她們母子倆在日本機場不見了

所以重點是我還是得去接機,其實自從妹妹說要來我每天都在擔心,擔心她如何帶小孩搭飛機

可以一個人搭巴士嗎?寶寶跟妹妹可以適應日本的天氣跟環境嗎?

還一直想妹妹來了該帶她們去哪裡吃喝玩樂,該買些什麼?

每天都想很多,既期待又擔心的,心情忐忑不安,還得擔心寶寶的預防針

這幾天妹妹男友要去大陸處理他爸爸的事情,要等到他回到台灣妹妹們才可以來日本

本來妹妹是想偷抱小豬女搞失蹤來日本的,可是辦護照要監護人簽名,所以只好明說了

妹妹的男友說...有個姐姐真好,因為他也是老大,老大要擔負的責任比較重

我自己也希望我有哥哥或姐姐疼我照顧我的

可是我也沒有啊,我也是家中的老大啊,所以責任也很大

大家都說我很疼妹妹,其實我是沒小孩所以把妹妹當自己的小孩,

加上我是家中的老大, 所以我當然有責任要照顧保護弟妹們的

其實我跟家人從14歲就分居,所以爸媽弟妹們的生活,習慣,內心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盡我所能幫助照顧家人而已

雖然我沒哥哥姐姐的愛,不過還好我有老公像爸爸般像兄長般的愛

算命的說我家人對我的幫助不大,所以只好什麼都靠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