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看台灣電視新聞老是說景氣有多壞多壞,所以我也被洗腦到很少買東西了.所以這一陣子很少看到我PO敗家文.也許大家都受媒體的洗腦嚇得不敢掏出錢包買東西,所以大家都不消費景氣怎麼會好得起來呢?不過這半年來我的代購生意也受日幣升值影響客人明顯少了很多喔,尤其是媽媽主婦族群的客層少了很多,大概是主婦都得金金計較吧,所以大家都忍著不敢亂買了,反倒是現在來託代購的客層都是以年輕人買流行衣物居多.

妹妹現在又回去做美髮的工作,所以每天上班時間都長達12小時以上,

前一陣子聽她說都站得腳腫起來了,所以我今天跑去買了三雙絲襪給她

003.JPG 

 

還買了一個豬臉造型的軟膠蓋子

這個如果在煮 煮物(にもの)或滷東西的時候還蠻好用的耶

料理教室的老師都教我們用烘焙紙來剪成一個圓形當蓋子

因為用這種蓋子直接蓋在食物上可以讓湯汁更入味

日本人稱這種蓋子叫做 落し蓋(おとしぶた)

這個豬蓋子多了一個好處是鼻子的地方可以叉筷子還蠻方便的

這個已經流行很久了,我想台灣應該也有在賣吧?

有分兩種尺吋,我是買大的,顏色也有兩種黑跟粉紅的

我買的是軟式的,還有賣硬式的

004.JPG 008.JPG 005.JPG 007.JPG

 

還買了兩本食譜

最近我家只要到假日都是吃火鍋,每種鍋都輪流做,

所以買一本來看看到底還有什麼鍋可以煮,書內有70種鍋物食譜

012.JPG 

 

在日本我很少炒菜都吃生菜沙拉比較多

所以想找一本教生菜沙拉醬的食譜,可是好像沒有出完全都是生菜沙拉醬的書

不過找到一本有很多和風,洋風的醬料跟沙拉醬的食譜書

裡面應該有上百種的料理醬料調法,看起來很不錯

不管是肉類,魚類,海鮮類,麵類,蔬菜類都可以用上喔

而且調起來放在冰箱內,一種醬料可以應用在很多道料理上喔

有機會再來PO書內的醬料食譜,看起來蠻實用的

011.JPG 

 

還買了兩個可以叉在書內的書夾

009.JPG 

010.JPG 

 

在川崎地下街有一間專賣日本沖繩的物產店喔

跑去看差點昏倒,因為之前我跟老公在沖繩買的名產這家店都有賣喔

天啊,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白癡耶

去年11月還從沖繩買了好多吃的回來關東,結果讓老公背得要死

那以後我知道了,沖繩有很多東西根本不用在當地買只要去玩就好了

 

我今天也買了一些上次去沖繩買的零食

001.JPG 

 

說到沖繩料理大概就屬豆腐炒山苦瓜這道料理我最愛了

這一家的炒苦瓜醬真的是超超超好吃的,超級下飯

只要將山苦瓜切片+五花肉片+去水的木棉豆腐+蛋,最後加上這個醬料炒一炒就好好吃喔

這是有一次我在橫濱SOGO超市發現的,吃過一次以後就愛上了這個牌子的醬料

只要炒一盤來配白飯都可以吃好幾碗喔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