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博客來網路書局買了一些烘焙書,順便也買了幾本繪本給小豬女,還有之前在生協買了一套日本百選童謠CD.

 

第一本 

這是小魚推薦的小貓頭鷹,看起來蠻適合缺乏母愛的小豬女喔

看內容簡介好像還不錯,加上日本人說貓頭鷹會招來福氣,所以順便也買了一本給小豬女好了.

記得我阿母曾說小豬女才1歲多的時候

有一天晚上趁我阿母去上廁所的時候,自己跑出門走到馬路上去找還沒下班的媽媽,

聽起來真是心疼耶,還好沒發生什麼事情.

才一歲多的小小年紀竟然能記住媽媽上班的美髮店,然後走去馬路上喊著要去店裡找媽媽,還好有被鄰居發現.

image.jpg 

內容簡介

漆黑的夜晚,貓頭鷹媽媽外出覓食,樹洞裡三隻小貓頭鷹們相偎一起,焦急的想:為什麼媽媽還不回來?她迷路了嗎?還是被狐狸抓走了?我要找媽媽...小貓頭鷹的天真摯語、動靜傳神的畫風,描繪孩子對母親感人的愛,最後一句情真意切的「我好愛媽媽」,讓親子的情感更親密。

 

 

第二本

這是其他媽媽推薦的

原來這年紀的小孩愛模仿大人是正常的,不能責備她反而還要鼓勵她稱讚她

imag.jpg0010436204_b_03.jpg 

米米的所做所為簡直就是全天下孩子的翻版!真可愛! 

文/寶妹

米~~米~~,米米她太可愛了啦!她在《米米愛模仿》中的所做所為簡直就是我同學二歲孩子安安的翻版,每天都在當跟屁蟲,每天都在學大人──媽媽塗口紅,米米也塗口紅;爸爸翹腳,她也翹腳;奶奶幫小狗洗澡,她就幫玩具洗澡;爺爺喝湯發出「呼嚕呼嚕」聲,她也「呼嚕呼嚕」地喝湯。凡事都有樣學樣,一點都不馬虎!
 
同學總是微笑地抱怨她的小安安很麻煩,不管她做什麼,安安就跟著做,只能趁安安睡覺時再來收拾殘局。我安慰同學,小孩天生就是模仿專家,不會模仿就不是孩子了,要好好珍惜這幸福的麥芽糖時間!(聽不懂?孩子就和麥芽糖一樣,又黏又甜啊!嘻!)
 
闔上書頁,看著我的電腦螢幕--我偶像的身影(害羞)。突然發現我也和孩子一樣,會經由模倣來學習,雖然常常學的四不像,但看見結果還是很開心,有一種「我也可以」的感覺。小孩不也是這樣?他們是在模仿、學習中肯定自我的。
 
孩子在《米米愛模仿》中會看見自己,看見自己在模仿過程中的嚐試、努力、和滿足感,會從書中獲得自我認同,瞭解自己的行為是被理解的。
 
下回,當孩子跟在屁股後頭模仿你時,千萬別覺得煩,而是要大聲鼓勵──我的寶貝,你太棒了,做的比爸爸媽媽好,掌聲鼓勵鼓勵!我保證小孩會心花怒放,日後學習更加主動,學習成果會超乎大人們想像的好。

 

 

第三本

這本是日本人寫的繪本,小魚說這作家的繪本都很有趣

剛好我看到一本小豬圖案的繪本很可愛,所以就先選一本這作家的來看看

如果內容不錯下次再買別本

0010446425_bc_01.jpg 

超神奇糖果鋪

小豬走進「超神奇糖果鋪」,試吃了各式各樣的糖果,
有「神奇大力糖」、「神奇獅吼糖」……
哇!還有吃了就能變成大野狼的糖果呢!
吃了超神奇糖果後,小豬偽裝成大野狼到處惡作劇,
正當小豬得意地哈哈大笑時,
真正的大野狼卻突然出現了……

作繪者簡介

宮西達也

  一九六五年生,日本大學美術系畢業,曾從事人偶劇的舞臺美術、平面設計工作,現在是專職的繪本創作者,至今創作了超過六十冊的繪本,得過許多繪本大獎。他的畫作還被畫在日本的電車上。

  宮西達也在作品中傳達了擁有自己獨特的思想和畫風,也創造了許多個性鮮明的角色,幽默、帶點無厘頭、又溫暖的風格,廣受許多讀者的喜愛。許多讀者都表示深受感動,認為看宮西達也的繪本能「觸動到自己心中最柔軟的部分」。

譯者簡介

周佩穎

  東吳大學畢業,主修中文,輔修日文,喜歡透過翻譯享受「掉到故事中」的奇妙感覺。翻譯作品有《魯拉魯先生的腳踏車》、《小雞逛超市》、《我是霸王龍》、《人體大研究》、《隔壁的貍貓》(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等。

 

 

第四本

另外還看到一本日本月刊裡面有附贈廚房遊戲組看起來好像不錯耶

如果覺得不錯以後再從日本買好了,這次先在台灣買

J030020506_bc_01.jpg 

 

附加商品

廚房遊戲組&湯瑪士小火車海報

 

雜誌簡介

2~4歲小朋友的學習繪本

雖然搖搖擺擺但是努力的走路、雖然咬字不清還是努力的說話,2歲到4歲正是小朋友快速長大快速學習的重要階段,這個時候的小朋友對任何東西都充滿好奇心,不過因為還是學齡前所以很多爸爸媽媽不知道怎麼辦就放任他們玩耍可就不好囉!本刊除了藉由許多簡單的小遊戲來刺激小朋友的大腦反應,也讓小朋友慢慢學習各種簡單的常識,刊中也有爸爸媽媽最需要注意的各項與小朋友成長相關的情報,讓小朋友和爸爸媽媽都能一起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遊戲學習喔!

 

 

第五個

這是在生協買的日本百選童謠,第一首歌曲就是小豬女最喜歡唱的唉唉喔

012.JPG 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