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的第四天巧遇是台灣人的七夕情人節,這一天妹妹剛好公休,所以我就跟老公說:今天你很幸福喔,因為有三個女生陪你度過情人節,三個女生剛好老中少三代.這還是我跟老公第一次在台灣過情人節耶,不過都老夫老妻了也沒什麼值得慶祝的啦,能一起回台灣玩就算是一個很不錯的情人節禮物了啦.

 

早上就不在吃長榮飯店的早餐了,雖然很多菜色,有中日西式各種菜色,但是真的很不好吃

在回台灣之前我有先上網找些資料

本來是想帶老公去一家在開山路很有名的永記吃肉燥飯配魚丸魚皮湯當早餐

也想帶老公去阿堂吃鹹粥,可是想說時間太早也沒新光三越可以逛

所以就去台南中山公園附近的阿憨吃魚肚粥

要去搭車前看到飯店附近有台可愛的腳踏車

他有上下兩個握把耶,真是有趣耶

009.JPG 

010.JPG 

 

 

我們從長榮飯店搭計程車去公園南路的阿憨鹹粥吃早餐要台幣150耶

結果叫了一碗鹹粥(50)+一根油條(10)+一碗魚肚粥(90)剛好也是150台幣

花了300百台幣吃到這一餐真的是有夠失望

下次我再也不會來吃這一家了

當我跟計程車司機說我要去阿憨鹹粥的時候

那計程車司機還問我說:這家會好吃嗎?

我跟他說:不知道耶,我雖然是台南人但是也沒吃過耶

只是網路上的人都說不錯吃,所以就想來去吃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好心計程車司機還跟我推薦大同路的巷內有一家好吃又便宜的魚肚魚皮湯

等下次有機會回台南再去找看看吧

我個人是覺得阿憨的湯頭太淡,魚有點怪味,料又少,只有油條最好吃

且這一家沒有我想吃的醬油煮的魚肚跟煎魚腸煎魚肚

老公也覺得這家早餐沒啥特別,他反而覺得鹹粥比魚肚粥好吃一點點

因為魚肚粥有點怪味

我阿公阿嬤以前就是在北門鄉養殖虱目魚的

所以小時候我住阿嬤家吃虱目魚算是家常便飯,幾乎天天有得吃

我外婆是學甲人那裏也是虱目魚的故鄉

住日本的表阿姨說:我外婆做的虱目魚丸非常的好吃很有職業水準,讓她念念不忘

可惜當我聽到阿姨這樣說的時候外婆已經死十幾年了

不然我就可以來請教外婆怎麼做出好吃的虱目魚丸

 

魚肚粥一碗90台幣我覺得好貴喔

現在台南物價也不便宜了耶

011.JPG 

阿憨的早餐種類很少,從以前我就不愛吃油條

但是沒想到這家的油條還比他家的粥跟虱目魚好吃耶

012.JPG 

 

吃完早餐後就散步到鄰近的台南公園

我記得以前叫做中山公園耶,且以前還有圍牆喔

我看現在台灣的學校都把圍牆給拆了耶,且校區都蓋得好美好像公園喔

現在不但改成叫台南公園且牆壁也都拆掉了,且也變得比較美了耶

013.JPG 

 

現在台南公園還可以騎天鵝船耶,可惜時間太早了,不然就跟老公去騎

016.JPG 

 

我跟老公在公園內的板凳坐著看公園的人都在幹嘛

還挺有趣的耶,有好多人都在練氣功耶

還有好人在跳舞跟跳社交舞,老了可以這樣過生活也不錯

我跟老公說以後搬回台灣我們也來練氣功好了

 

 

 

做了一下下以後因為時間還很早不知道要去哪裡

然後想說奇美咖啡館離台南公園不遠

又剛好我想買鳳梨酥,所以先打電話去問開店了沒

馬上搭小黃去那裏喝咖啡跟買鳳梨酥

怎麼台灣的咖啡都不怎麼好喝呢?連以前我愛的星巴克也一樣不好喝又很貴

我看全世界大概就台灣星巴克賣得最貴吧?

 

這是在成大校區內的奇美咖啡館

020.JPG 

買了一些鳳梨酥要帶回日本

大盒的鳳梨酥漲價了耶,從350變成390了耶

不過現在要中秋節了每盒特價350台幣

075.JPG 

 

喝完咖啡後就又搭小黃回飯店休息一下等妹妹們起床

因為今天是七夕所以媽媽叫妹妹帶小豬女去中山路的七星娘娘爬桌下

那個廟就是台南人做16歲的時候要去拜的廟啦

等妹妹們來飯店載我,外面很熱所以我就叫老公在飯店休息等我回來再帶他去中餐

 

 

陪妹妹跟小豬女去拜拜完以後

就跟老公去妹妹客人介紹說不錯吃的麻辣鍋店吃中餐

因為生意很好所以妹妹前一天有先預約好

連妹妹的同事也說這家很不錯吃

可是我個人是覺得很普通啊,不合我味口

110.JPG 

不過不貴,這家是算人頭套餐的三個人才吃一千多

064.JPG 

 

吃完中餐後,我們就約妹妹去爸爸的靈骨塔祭拜爸爸

因為三月份回台南的時候我沒有去給爸爸祭拜老公很在意

剛好這次老公有回來且老公在爸爸死後兩年多也沒再去拜過老爸了

 

拜完老爸後

又把老公送回飯店休息

我要老公在飯店內游泳,而我要去妹妹店內請她幫我剪頭髮

我的頭髮非常的多又長,結果剪了這麼一大團的頭髮耶

妹妹店長幫我做成一顆球,他說很多新娘子要梳包頭都是要塞這個的

妹妹現在正在上新娘秘書的訓練課,且在準備要考美容乙級喔

 

嚇死人看地上還真多頭髮耶,多到可以弄成一團球

098.JPG 

抹上幕斯烘乾就變成一顆硬硬的球

099.JPG 

102.JPG 

 

 

 剪完頭髮後晚上我就帶老公&妹妹小豬女去一家在我們台南還算蠻有名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這家店不是在商業區是在健康路尾五期的住宅區內

消費不算便宜,因為以前朋友有請我來吃過

這次想說讓老公嚐嚐看台南的日本料理合不合他味口

這樣以後搬回台南的話想吃日本料理就可以來吃了

結果老公竟然吃不習慣耶,某一年我也帶老公去過上閤屋老公也是吃不習慣

老公說:你們台灣的日本料理都是為台灣人做的,所以一點都不像道地的日本料理

這次回來台南我也發現原來台南人做的料理真的很甜耶

連我都有點吃不習慣台南味道了耶

這家的醬油竟然甜甜的耶,前兩年我還沒感覺耶,現在感覺台南人口味果然有點甜

我們這一餐花2700台幣

因為只顧著吃都忘記拍照,吃到一半才想起來也已經太晚了,所以就懶得拍了

這家在台南來說算很精緻但是消費不便宜,生意很好喔幾乎是客滿

 

老公說以後如果真的搬回台南住只好自己在家做日本料理了

不知道台南還有哪家日本料理是很正統的

111.JPG 

小豬女吃到一半就累得想睡覺了

我想她大概是下午在飯店內玩水玩得很累吧

104.JPG 

105.JPG 

 

黑輪媽白目的扒開她的眼睛,她還是照睡看來真的粉累

直到我們走出店門她才醒過來

她皮膚好好喔,真羨慕耶

可是她怎麼長得越來越醜啊?都沒來日本那段時間可愛耶

現在很會挑食所以都瘦巴巴的,改叫排骨妹好了

106.JPG 

107.JPG 

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