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料理修業第14回

 

 

今天學的料理很難搞

本來是要做三條魚的

但是因為大家把時間搞太久了,所以老師叫我們只要做兩隻就好了

所以帶回來一隻生的魚

這種魚日文叫做虹ます,我是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吃到

有網友跟我說這中文叫做鱒魚

我覺得這種生長在川裡面的魚有點臭

我同學說大概是土味的關係吧

這次的料理很花時間的是...要把三種菜削成橄欖形+沾醬的製作+魚的處理

所以花很多時間,所以搞了三個多小時才完成一道菜

今日上課要把一根紅蘿蔔+一根櫛瓜+四顆馬鈴薯削成橄欖狀,削得我手指都快抽筋了

我最討厭削這個了,因為我削得很醜都抓不到訣竅,每次只要遇到這種削菜動作都很慢要削很久

今天用4顆蛋黃+水要把它打成像美乃滋狀,光四顆蛋黃就打得我手好痠喔

回到家後肩膀跟手臂的筋絡痛得要死

如果七月去上一週連著四天的藍帶蛋糕課,我看我可能天天要貼撒隆巴斯去上課吧?

且回到家可能都要熱敷手臂喔.所以現在覺得可以徒手做蛋糕的人很厲害,真是佩服.

ABC蛋糕是用掌上型攪拌機打發所以還蠻輕鬆的,可是藍帶就得全部用手去打發

如果說是用手去做蛋糕跟麵包,我覺得麵包比蛋糕還不費力,蛋糕打發真的是會累死人耶

 

今天法國老師的評語說:

菜方面要多練習削,紅蘿蔔跟櫛瓜水煮得太爛了,馬鈴薯硬度剛好

魚的硬度剛好,也有熟,可是不夠鹹

沾醬味道OK

054.JPG 

 

今天要把魚的鱗片處理掉

還要用筷子把魚肚內的內臟跟鰓給捲出來

煮好的魚還要把兩面的皮處理掉

也要把魚肉上咖啡色的部份刮除掉

所以要很小心很輕柔的處理煮好的魚肉

 

038.JPG 

以下是法國老師的作品

046.JPG 

047.JPG 

 

今天終於教了可以配法國棍子的肥豬肉醬了.

048.JPG 

老師用蛋白打發的這個甜點+焦糖杏仁片好好吃喔.

果然還是法國老師做的甜點比日本老師做的甜點好吃.

吃完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耶.那個英式奶油汁超級美味的,我想如果拿來淋在剉冰上一定也粉讚吧?

我個人認為藍帶教的甜點比料理比麵包還要好吃耶.

這也難怪去藍帶學做甜點的人永遠比料理跟麵包多一倍

每次吃完老師們做的甜點就覺得灰熊的幸福耶.

029.JPG 

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