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本來打算2個禮拜前他滿50歲生日那天遞出辭呈的,但被同事擋下來是因為千葉同事被調到橫濱上班每天通勤,那千葉同事希望老公等他被調回千葉後再遞出辭呈不然他就會被繼續派任在橫濱,仁慈的老公為了他同事真的等到他被調回千葉才打算辭呈,最近每天都對我喊累,這半年來真的很離譜幾乎回家時間都很晚,我們家的晚餐時間都在晚上11點多12點多才吃,加班那麼晚又沒有加班費,年薪也減了五十幾萬日幣.乾脆辭職回台灣算了.他同事建議他可以20日領薪日再遞出比較好結算,可是老公說一天也等不住了.聽老公說依照他的年資如果公司告知他可以離職的日子後,會要求員工在最後休完最高的44天年假,那老公就可以跟我先回台灣暫住一個月體驗台灣人的生活了.然後再回來日本辦離職手續.我家老公不穿西裝的,今日因為要去東京開會所以才非得穿西裝的,順便開完會後打算遞出辭呈.老公說如果遞出辭呈以後大阪總公司會派人來跟他面談,問說為什麼要離職.我看老公今天跟我出門都會不自覺的微笑,我猜他應該很興奮終於等了28年可以離開這家公司了吧.老公討厭這工作但也很厲害竟然可以忍28年.老公很少穿西裝也很少拍照的,好正經喔.他穿的西裝跟皮鞋還是我們在台灣買來補辦台灣結婚宴客用的.我要他祈求今日遞辭呈能夠順利.老公等這一日等很久了.為了遞出辭呈老公之前還每天練習寫退職願這3個字,超認真的,寫了十幾封,他說用水毛筆寫比較正式,連辭呈都打好了十幾張日期卻不斷的更改延後.結果練習寫那三個字竟然越寫越好看耶.然後就讓我選了一張寫得最好看的字今天拿去.

004005006001002003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