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料理已經滿兩年了,現在自己翻看以前的食譜都忘記我學過哪些東西了,有時候翻到還不記得我已經有學過吃過這些料理

所以打算將食譜全部拷貝一份,然後將學的東西分門別類,剪貼成一本魁花寶典

把主菜,配菜,沙拉,飯後甜點,湯類,都剪下來一一分類,這樣比較好找出想做的料理

老師還說一樣不錯的建議,就是將所學的醬汁也一一整理出來,然後做筆記

這樣就可以將所學的醬汁活用了,

如果開食堂的婆婆住在我家附近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學到更多的日本家庭料理了

婆婆曾說過她如果照NHK出的食譜雜誌來做料理都會被客人說不好吃

那時候我真想跟婆婆說,要不然那些書都給我

聽老公說婆婆從他小時後就開食堂了,所以我猜應該功力也不錯吧

學到正統的日本家庭料理可能對我日後回台灣比較有幫助吧

因為我想以後如果回台灣混可以在南科附近開日本家庭料理食堂,因為台南縣市也好多日本人耶

台灣都沒有像日本一樣有料理專科學校,或菓子專科學校不然就回台灣學

學料理跟糕點也真是一門高深的課程耶,如果我的大伯沒有中風的話,就可以帶老公回台灣拜他學藝了,

我覺得老公在料理方面比我有天份,因為我連拿刀削馬鈴薯皮都不敢,老公卻削得嚇嚇叫

老公還曾跟我說...不然他想退休了,我們一起去簥麵店拉麵店上班好了,他說他喜歡這種工作

我也曾經想去大戶屋上班看能不能學到東西,想開店還是要從基礎下工夫

這是我为自己將來的打算,學得一技之長以防萬一,我總是想很多所以常常庸人自擾,居安思危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女人家,因為我看過我身邊太多人都很辛苦,所以我很害怕

老公老是說我想太多想太遠了,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不安,女人有才能跟錢是有必要的,人啊哪一天會發生什麼事情誰能預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