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起三天日本人連休三天,週休兩天,外加禮拜一的敬老日也算紅日子

我問老公說你在這一家公司上班二十幾年了,可以有多少假啊?

老公說大概一年大概有八十幾天吧,我問他說不休有錢可以領嗎?

他說沒有,既然沒有錢可以領幹麻不休啊?

他說不可以啦那麼自私啦,因為他一休假那麼別人就得頂替他的工作,所以這樣對同事造成困擾不好啦,

我看要是我們台灣人哪會想那麼多啊,早就一次給他休光光了,日本人真是會替他人著想ㄋㄟ

我曾經算過日本人年曆上的紅日子,算一算幾乎快有一年的一半耶,可是日本人沒有像台灣有颱風假,刮大風下大雨還是照常上班,我想大概只有地震可能不用上班喔???

老公上個禮拜六到今天連休四天,9/17禮拜一這一天是敬老日,日本人也算國定假日耶,真好,不是老人大家也休假

這個禮拜六日一,又是日本人的三連休了,禮拜天是秋分之日,所以下個禮拜一算補假,日本人又不過中秋節的,連9/23禮拜天的秋分之日也算國定假日,所以下個禮拜一又補假一天

然後下下下個禮拜六日一又是三連休,10/8禮拜一是體育日所以又休一天

日本人怎麼假期那麼多啊?真爽

連續三個禮拜都三連休,而且一年還有三大節日,有7-9天的連休

新曆過年大概休一個禮拜,

5月份的黃金週也是休一個禮拜左右

年中暑假的中元節也休6-9天不等,

一年有好幾次的三連休,所以一年加起來休假日還真是不少耶

台灣人比較可憐,自從有了周休二日,很多國定假日都沒有了耶

所以台灣上班族比較歹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