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要從痞客幫首頁登入的時候發現首頁有篇文章吸引我點進去看,因為我看到異國婚姻這四個字,底下網址是我看的那篇文章


http://blog.pixnet.net/website/post/11640223#comment-17955759

如同那位版主所說,異國婚姻讓人感覺很浪漫,但是相對要付出的也是很多

我記得當初我結婚我台灣的家人跟親友都沒人知道我結婚了

我是結婚好像兩個月後吧,我才勇敢的說出來的

我以為我家人會反對,所以我都不敢說,沒想到說出來媽媽不但不驚訝反而很高興我終於嫁出去了,而且還可以嫁到日本

我說給朋友聽朋友們也很驚訝

還有朋友問我說:妳怎麼有那種勇氣嫁給外國人?

因為我必須一個人在國外適應我從來沒有過的種種挑戰

來日本前我跟一個男生分手,後來在msn偶而會聊天,我跟他說我結婚了,他還不相信一直要我拿出結婚照給他看

可惜那時候我跟老公沒拍結婚照,只是去區公所辦登記而已

台灣的宴客跟婚紗照是結婚一年後才辦的,日本的婚紗照是結婚半年後才拍的


當時老公的家人也不知道我們結婚了,因為當初反對,他家人怕被我這個外國人給騙錢了

好像隔了一年吧還是快一年,老公才提起勇氣跟他家人說他結婚了

老公當時為了想跟我結婚還賭氣說跟他家人斷絕關係也無所謂

剛開始我的異國婚姻也讓我吃很多苦頭,後來算是倒吃甘蔗,越來越甜

還好有老公的包容跟體貼,陪我走過那段無助



就如同剛剛那篇文章的版主所說:

一句我愛你包含著將心比心的同等道理,尊重與包容的對待,忍耐與現實的考驗

愛是知足善解包容及感恩加上承諾與保障


當時老公就是這樣陪我走過來的,因為剛結婚的我那時候情緒很不穩定,因為簽證的問題我常常又哭又鬧的想要離婚回台灣

可是老公就是如同那位版主所說的,將心比心,尊重我包容我忍耐我

所以我們的婚姻才能持續到現在,不然可能早就離婚了

就如同我日記版面所寫:

婚姻如同在經營事業,是需要大膽投資,小心經營的

我的婚姻剛開始也不是很完美的,是因為有老公耐心的包容我才安然無事的

所以我才說他是我家最貴重的寶物

很感謝老公這幾年對我的付出已經遠超過我的父母跟家人了

他的角色經常扮演著像父母一樣的關懷我呵護我:有吃飯嗎?冷了幫我披衣蓋被

扮演良師默默用他的言行舉止教我很多人生道理跟很多禮儀

扮演一個對家庭盡職的好老公

扮演一個像情人一樣的角色,跟我到處去約會

扮演一個像朋友的角色,支持我鼓勵我

這兩天老公都一直對我說:我們真的是結婚了嗎?我們真的是結婚了嗎?可以跟妳結婚真的是太好了

奇怪這不是我的台詞嗎?怎麼現在是老公在說的呢?

因為我們沒有跟公婆住,結婚四年多來我也只見過婆婆一次,我們也沒有小孩

所以我都不感覺我像是結過婚的人,感覺跟老公好像是同居的情侶一樣

我們的婚姻剛開始也很平淡反而是結婚越久感情越好,後來發現互相不能沒有對方


不過未來還是會有很多的未知與變數,都得靠我們兩好好攜手經營我們這家幸福會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