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藍帶料理的期末考,所以讓我最近蠻有壓力的.

 

在床上滾到凌晨2點多才睡著,可是夢中都一直夢到10個考題之一的烤雞要怎麼做

早上怕遲到所以6點就起床了,所以也沒睡好

到了下午考術科時我運氣還真好耶,竟然抽到3種料理(法國鹹派,豬肋排,平目魚)最難搞的魚料理.

要把一條1.2kg的平目魚分解成5塊,再來做料理,累斃了.

(照片的平目魚還不是普通的大尾耶,這是上次老師做示範時拍的照片,今天我就抽到這個最難搞的籤王)

094.JPG  

 

終於結束半年來的基礎課程了,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今晚可以好好來睡個大覺了

最近我說的壓力不是地震啦,我是指我在藍帶的考試壓力啦

今天過後我終於可以放下一塊大石頭了.

等休息三個月過後,充飽電我又要去藍帶自我虐待了.我看下次的蛋糕課應該比料理更操吧?

因為一週要連上4天,應該會被操死.

我也真厲害耶,一週一天的假日班我也上過了

一週兩天的平常班我也上過了

接下來就是更操的集中密集班了

藍帶三種上課模式我也都快嚐試完了.我大概有自虐狂吧?總是愛給自己找壓力.

31日是結業典禮,我不想去領結業證書了,就等學校用寄的好了

反正今天有跟老師們合照了,那就滿足了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要趁我回台灣前來衝刺ABC剩下的麵包課了.來甩甩麵包解除我這一陣子的上課壓力

老公都笑我說我是自業自得(日語意思是說:自作虐不可活),繳了大把銀子給自己找麻煩找壓力

 

 

今天是料理22堂課的最後一堂,所以校方規定必須把學校的置物櫃都清空

大家都拉一個行李箱去把工具+考試完的料理+制服帶回來天啊,還不是普通的重耶

因為車站內為了配合停電的省電所以電動手扶梯都禁止使用

光這一路搭車回來,我搬著一個行李爬上爬下走樓梯快累死我了,回到家我的手還在抖ㄋ

040.JPG

我們班9個人,一個被公司叫去 新加坡避難

一個昨天來信跟大家說:她最近因地震+她爸爸生病+上課讓她很有壓力,所以今天期末考就不來考了

所以今天剩下我們7個人並肩打完最後一仗,這是考試完後大家的合照

本來最後一次考試我也想落跑的,因為我怕我被當掉

不過後來想一想一天不去我就得浪費日幣3萬多

且這樣也對不起幫我繳那麼多學費的老公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撐到最後一刻,不過好像也沒我想的那麼難啦

累積許久的壓力終於在今天得到解放了

下課後無比的暢快還跟同學們去喝咖啡,今晚應該會有個好夢吧?

我們基礎班是被一個法國老師跟一個日本老師教

法國人比較嚴格,法國老師不上課時很像是個親切的朋友

可是上課時還蠻嚴厲的喔,且還不准我們亂拍照

沒有他的允許是不可以拍照的,不然說要拿肉槌敲壞我們的相機

所以只要被他教到的課能拍到的照片真的很少很少

  

真可惜照片少了2個同學沒來

038.JPG  

039.JPG  

写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