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消費日記

 

逛完kitty專賣店以後,我跟老公說我想去沖繩物產店買我說很好吃的炒苦瓜豆腐的醬料包 

本來只是想買醬料包而已,結果想說都來了又多買了一些去年11月去沖繩有買過覺得不錯吃的幾樣零食

老公說想買一個吃起來粉像火腿肉的罐頭

真正的沖繩炒苦瓜是放這種肉的

可是我都放切片的五花肉

我還買了豬耳朵跟雞胗零嘴

知道川崎有這家店以後,以後去沖繩玩就不用再買很多伴手禮了

因為幾乎這家店都有在賣,這家店在全國有都有分店

連沖繩那霸機場裡面都有分店,北海道也有分店

094.JPG 

超愛這個牌子的炒苦瓜醬料

097.JPG 

還有這黑糖餅乾也好好吃喔,下次回台我要來買這個來當伴手禮

還有沖繩人口中的茉莉花茶,為啥叫瓶子寫的那個名字呢?

其實那是中文的發音翻過來的啦,就是香片的意思啦

其實是香片茶啦 

只是沖繩人不叫茉莉花茶而叫做さんぴん茶

 

099.JPG 

買完沖繩的食物以後就去吃一家還不錯的中華料理

然後又跑去幫客人看那法國品牌的包包售價

拍完照片以後,老公有看到川崎某家百貨公司樓上在辦北海道的物產展

問我要不要去逛逛啊?反正都出門了就去逛逛吧

老公說:他想找一種蛋糕,剛好那家百貨公司有賣

所以就買了三片來吃看看,我覺得還好耶,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我記得我去北海道的小樽某家菓子店內也有看到人家在賣

 

老公不愛吃蛋糕,但是今天卻突然說想吃這種蛋糕,真是難得耶

088.JPG 089.JPG

068.JPG 

069.JPG 

105.JPG 

 

要進入百貨公司門口就看到這一張公告說

北海道那家超人氣的原味牛奶糖一個人只能買三盒,一日限定五百盒

都賣光了,這家的生意真的是超好的耶

不管去哪裡賣都一定被搶購一空耶

067.JPG 

 

老公沒事幹嘛帶我來逛這北海道物產展

害我在這裡花了不少錢耶,不過都是買吃的啦

早知道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試吃,就乾脆不用吃中餐就好了

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一定會飽,我試吃了好多東西

所以不僅吃得很樂也買得很樂

不過北海道的食物還真是不便宜耶,不過都很好吃就是了

第一攤先試喝這種昆布湯,看到老闆當場現刮還蠻有趣的

於是買了兩種類,日本人也真熱情還拿一片沒刮的海帶讓我含

還不錯吃耶第一次這樣吃昆布

070.JPG 071.JPG

還看到我曾經也在橫濱sogo的北海道物產展買過的豬肉湯圓也買了一盒

這個真是好吃耶,湯圓皮是用馬鈴薯做的超Q的喔

072.JPG 073.JPG

 

試吃了這海鮮泡菜還真是不錯吃耶

結果買了一盒才300公克出頭而已,竟然要日幣1200耶,還真貴耶

074.JPG

然後下一攤就試吃了果凍

因為在北海道有買過哈密瓜果凍了,所以我試吃了櫻桃口味的,老公試吃那個紫色的果凍(不知道中文叫什麼來的)

剛好有賣三種口味都混合的,所以也買一包

075.JPG 076.JPG 077.JPG

接下來一攤是賣我最喜歡吃的北海道魚

老公說這種魚連北海道貓咪看了都不想吃,因為太多了

可是我超愛吃的耶,我去居酒屋都很愛點這種魚來吃,大戶屋也有賣

不知道中文叫什麼?真的好好吃喔

這一攤的老闆超熱情的喔,只要他賣的每種魚都讓我試吃喔

每種魚看起來都醜醜的,但是都好好吃喔,吃得我恨不得每種都買一個

可是都還真不便宜耶,日本的魚怎麼這麼好吃啦

突然覺得住日本有好多美食可以吃好幸福喔

最後我買了兩種魚,老闆還教我怎麼料理

他說不可以用瓦斯爐的烤箱烤,不然會冒很多煙出來

叫我說只要放在平底鍋煎就好了,我有買鮭魚肚那個油很多,老闆還撕了一張烤麵包用的烘焙紙給我,叫我將那紙放平底鍋上面,然後把魚肚直接放在紙上煎

好特別的煎法喔,我覺得北海道跟沖繩人真的是有夠熱情耶

在日本我最愛吃這種魚,肉很多刺很少,大戶屋也有賣喔

079.JPG 

鮭魚肚好好吃喔,油好多喔

078.JPG 080.JPG

其他的魚也都好好吃

 

 

我來日本還沒吃過烏賊飯

剛好看到一攤有賣很小一尾的烏賊飯,所以買了一盒回家當晚餐

原來裡面是放糯米喔,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081.JPG 

還有買了一個裡面有放帝王蟹肉的玉子燒

082.JPG 

老公看到這個也想吃所以也買了一尾

083.JPG 

還買了一包這個可以做飯糰跟煮味噌汁也可以做玉子燒

也可以加到烏龍麵裡面

我有試喝還不錯喝喔

084.JPG 085.JPG 086.JPG 087.JPG

最後還買了一包做沙拉用的海藻

老闆娘看我是外國人還跟我繞英文耶

我說我會日文啦

老闆娘還給了一張怎麼做沙拉的說明書喔

095.JPG 

今天買了好多吃的喔,本來還想買的,只怕我家冰箱塞不下去

買了沖繩食物又買了北海道食物

所以我才跟老公說:你看我們一天以內就去了最北的北海道跟最南的沖繩了

我們省了機票錢耶

 

最後在回家前又繞去百元店買手扒雞手套

剛好有看到這可愛的野餐墊所以又買了一個

雖然我家已經有好幾張了,不過看到是KITTY圖案的還是會忍不想買啦

然後還看到一組量匙很可愛想買來給妹妹

因為我想教妹妹做日本家庭料理

我想這組湯匙應該會用得到吧?

 

096.JPG 

還看百元店也有賣可以剪海苔的小道具耶

有愛心型狀跟星星形狀的耶

不過我沒買,因為我又不做便當,我想妹妹應該也不會想要吧

090.JPG 

還買了一個棉花棒的罐子

哈哈,竟然是我們台灣做的耶

018.JPG 019.JPG

今天花了好多摳摳喔

真是大失血耶  不過逛得好高興喔

真是充實的一天耶。

能吃到各種美食真得是粉幸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