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投資人買債券型基金,習慣以「單筆申購」的方式投資,不會像股票型基金一樣採取「定額定額」扣款的方式,理由是債券型基金已經是風險相對比較低的產品了,不需要再用定期定額來分散風險。不過,投信最新的統計發現,假使投資人以「定期定額」投資債券型基金,很多產品的投資報酬率不輸給股票型基金;如果投資時間拉長到五年,許多新興市場債和高收益債的產品,投資報酬甚至高於四成,也就是說,平均一年至少有八趴的收益。(張佳琪報導)

根據投信的一份最新統計,如果以定期定額方式來投資債券型基金,過去五年來投資報酬率排名前十名的產品,集中在新興市場債和高收益券的產品,其中,以一年期的績效來看,荷銀全球新興市場債以12.91趴拿下第一名;以三年期來看,幾乎前十名的債券型基金投資報酬率都在20趴以上;時間拉長到五年期,至少有四檔基金報酬率在40趴以上,等於平均年報酬率8趴。

英商保誠投信固定收益部經理林俊賢分析,新興市場債和高收益債的產品能有這麼亮眼的績效,是因為除了利息收入以外,還有資本利得的獲利,林俊賢說,「就是說我投資在這種債券的話,除了賺到好的利息收入以外,還賺到資本利得,因為它的信評調升,就會讓價格有上漲的空間」

林俊賢建議,擔心風險,手中又沒有多餘閒置資金的投資人,可以考慮定期定額投資新興市場債或是高收益債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