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上這堂料理課早上7點就爬起來了,我都沒辦法為老公做早餐而早起,但是我為了要上課多早我都能爬起來喔.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冷喔,今天早上氣溫才3度,在冷天早起真是痛苦耶.在日本當通勤上班族還真辛苦耶.我早上8點多出門搞到下午4點才回到家.從我家前面的車站搭車到代官山只要40分鐘並不會很久,但是卻要轉3次車,還挺累的耶.第一次到專業的料理人廚房上課發現當廚師真的是很累耶,廚房裡面熱死了,感覺臉都快融化掉了,鍋子又重得要死,難怪廚師都是男生居多,這工作真的需要有好體力好腳力耶.本來以為在藍帶上課是不能亂拍照的,結果看到其他日本同學猛拍我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所以還拍了不少張照片耶.在藍帶上一次one day lesson的學費夠我在abc上5堂one day lesson.在藍帶上課只給一張材料表而已,完全沒給作法喔,所以上一堂課下來還挺忙的耶,又要看又要寫又要拍又要做,一堂課上下來也超過3小時,根本沒時間休息,時間很緊湊,一直站著一直在廚房裡面走來走去的,雖然很忙不過還蠻有趣的,有體驗到做專業廚師的辛苦.

 

因為怕遲到所以昨晚先查好轉3次電車的銜接時間,老公怕我搭錯車還說:要不然帶我去好了

我想有漢字我應該不會搭錯吧,所以要老公乖乖在家等我回來

老公知道我要學的料理是烤仔羊就一直說那仔羊好可憐喔,他說:妳不覺得就像在吃小豬女一樣嗎?

到了代官山以後才9點想說先找一家咖啡秀吃個早餐好了

結果時間太早好多店都還沒開,今天天氣冷得很,所以我不想一直在室外晃,於是就隨便找一家咖啡秀坐

這是今天點的早餐不會很貴才683日幣

005.JPG 

藍帶上課有規定要穿布鞋,所以為了上課我還跑去買了雙布鞋

004.JPG 

然後背著我新買的後背包裡面裝著一個保鮮盒跟一個玻璃瓶去上課

080.JPG 

先來拍個藍帶的正門

001.JPG 

002.JPG 

003.JPG 

到藍帶上課可以不用帶擦手巾跟圍裙,這裡都會幫你準備好

但是要帶容器去裝食物回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上次我買的藍帶保冷袋要做那麼大了

因為他們有賣保鮮盒給學生帶食物回來,那個保鮮盒超大的,所以用那個保冷袋來裝保鮮盒尺寸就剛剛好

看到我帶的保鮮盒才她們的一半大,所以只好當場買一個

領了材料表&問卷調查&圍裙擦手巾之後就請我們先到2樓用餐試等候

今天連我總共有7個學生,清一色都是女生,等人都到齊後就帶我們去廚房上工了

 

這是我們今天上課的廚房,我只拍一半而已

072.JPG 

 

到廚房的時候已經有2位穿著藍帶制服的女生在裡面等了

我以為她們是今天的老師,想說啊怎麼是女生且又是日本人啊?有點失望

後來走進來一位法國廚師,ㄚ勒,這不就是我跟老公第一次到藍帶喝下午茶走過來給我收盤子的歐機桑嘛

 

剛剛兩位女生一位是翻譯助理,一位是助理

今天學的料理我覺得不會很難,難在我覺得材料不好買,還有難在要帶骨仔羊排的處理很麻煩

老師先教我們做要鋪在羊排上的青醬派 (用了4種香草下去攪的)

這個我們就沒有自己動手做,老師用料理機幫大家的份一起都做好了

006.JPG 

007.JPG 

008.JPG 

然後鋪在2張烘焙紙的中間,桿成一大片後就拿去冷藏備用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我個人認為今天最好吃的部分就是這個青醬派,這個可以一次做多一點然後冰在冷凍庫

可以拿來烤牛排豬排

 

照片拍很多,分個幾篇來寫吧.

下一篇來貼處理仔羊排的照片.

 

這法國老師上課的時候都用法文教學喔

可是當他走到學生們旁邊來教我們的時候他是說日語喔

我還跟他說:你日語好流利喔

他竟然說:你們還沒出生我就來日本了

我問他說住日本有多久了啊?他說已經35年了

那時候我就在想:那也真奇怪ㄋㄟ,日語都那麼會講了上課為什麼不直接說日文啊?

為什麼一定非得說法語啊?難道這樣比較歐夏雷嗎?

而且當老師靠近我的時候還可以聞到香水味耶

不愧是法國人,不過當廚師會被廚房裡面的各種煙味給燻得臭臭的還有需要噴香水嗎?

 

那廚師在我第一次去喝下午茶的時候看到他在櫃台內忙進忙出的就覺得他很親切

今天上了他的課之後覺得還真的是很親切耶

不過一個大廚怎麼還得去幫客人收盤子啊?

一點大廚的架子都沒有耶,好慈祥的一個歐機桑喔

最後我有拍一張他在切肉的側面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