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ABC上麵包課然後老師為了拉我業績就很狗腿的一直誇我很認真到處去上課,然後我就跟她說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學烘焙的原因.因為我想讓老公趕快退休陪我到處走走看看,算是對老公報恩啦,感謝他這幾年來為我所做的一切.我希望我能趕快有那能力讓老公退休享清福,希望他能過像我在日本當主婦這麼悠哉的生活.所以以後我想在台灣或者我們現在住的日本公寓教人家做麵包.老師也鼓勵我除了可以教麵包也可以教人家做蛋糕啊,可是我跟她說教人家做蛋糕我比較沒信心,因為蛋糕比較複雜,老師說不一定要教很難的啊,剛好隔壁桌有個老師也在做課程推銷,那老師剛好在樓下的書局買了一本人氣咖啡店的食譜,老師就給她借來給我看,然後就指著書內的照片說:

 

妳看妳可以像這家店這樣除了教課還可以賣餅乾或蛋糕餐點

大概隨便翻一下覺得這本書圖片看起來很舒服

所以下課後就去找這本剛出版的新書

這是一個人氣部落開的喫茶店教的餐點http://petitcasse.exblog.jp/

剛看封面的擺飾跟配色就很吸引人

020.JPG 

店內有賣餅乾跟小蛋糕

所以這本書除了有寫用餐的食譜,還有餅乾食譜,還有蛋糕食譜

裡面拍的照片看起來很舒服

021.JPG 

022.JPG 

023.JPG 

 

剛好要走到賣烘焙書的架位上路過一個專放教人家攝影的書架

擺了這本書所以買來翻看看,因為書封面很漂亮

這是ㄧ本教人家如何拍餐桌上的擺設

 

我想大概是現在太多人都喜歡在部落格分享自己做的餐點吧

所以才有這類的教學書

024.JPG 

025.JPG 

028.JPG 

026.JPG 

 

裡面有說可以利用ㄧ些小道具或一些顏色鮮豔的食材來讓照片更美

027.JPG 

029.JPG 

 

還有看到一本剛出來的餅乾書,也才一週而以日本又出了很多新的烘焙書,怎麼買都買不完

015.JPG 

裡面有個西瓜餅乾好可愛喔

017.JPG 

016.JPG 

 

然後又看到一本剛出來的果醬書

作者也在家開料理烘焙教室喔

018.JPG 

看起來內容還不賴,這裡也有教怎麼做玫瑰果醬耶

書內有好幾種我覺得還蠻特別的果醬

019.JPG 

 

 

還看到一本剛出的麵包書,這個作者是男生

裡面的照片我覺得還蠻詳細有趣的耶

雖然我已經不需要買這種初級的書了,但是我很喜歡他的照片

 

書名叫做:做麵包的一年級生

007.JPG 

裡面很有趣還有分第一學期,第二學期,到高階班

009.JPG 

010.JPG 

 

還有拍一次發酵前後的尺寸大小喔,粉有趣吧

008.JPG 

011.JPG 

然後我喜歡裡面麵包的成型法照片,我覺得還算蠻仔細的喲

012.JPG 

 

這個花花捲好可愛耶

013.JPG 

除了教麵包還有教可以跟麵包搭配的湯或餐點....等等的食譜

014.JPG 

 

以上就是我本來只想買一本

但是又不小心失心瘋買下的書

不知道下次再去書店又要出哪些新書讓我掏錢出來買了

日本的食譜書照片都拍得好美喔

我藍帶有個同學也都是像書上這樣把麵包放在在盤上或桌巾上擺得美美的來拍照

然後將照片列印出來貼在學校給的材料食譜上

每一張都好像人家在賣的明信片喔,美呆了

如果她不說那是她拍的,我會以為那是市面賣的明信片喔

真的不輸專業的攝影師,日本人果然很懂得餐桌擺飾跟商品包裝

到了藍帶讓我見識很多新奇事物

然後我才知道我真的是一個井底之蛙的鄉巴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