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有好吃的料理可以帶回家給老公吃了,第一次只帶回一個蔬菜湯,第二次帶回兩罐高湯,今天終於可以帶回了一隻雞了耶.

 

今天老師教我們怎麼把一隻雞分屍,還好今天只是做給我們看沒叫我們分屍,不然看起來還真難搞耶

這是分屍前的樣子

002.JPG 

今天要用的機絲有增加很多項了喔

感覺好像在動手術一樣耶

008.JPG 

老師三兩下就把雞給分屍成這付德性

不要看這樣好像很簡單,步驟感覺還蠻複雜的

且要切除的,要割的要注意的地方還蠻多了耶

我都來不及記老師已經分屍完畢了

連屁股的脂肪線也得切除,還有頸部的V字骨也得取出

所以好像在動手術喔

001.JPG 

007.JPG 

 

以上分屍好的屍塊老師就拿來做奶油燉飯跟奶油雞

沒想到奶油燉飯還蠻好吃的耶,這是我第一次吃燉飯這種料理

那個白色奶油醬汁好好吃喔

我看米細細長長的不像是日本米,於是就問老師這裡的米啊?

老師回答我說那是泰國米

對了,回到家我才想起來我竟然忘了問老師為什麼要用泰國米啊?(有誰知道嗎?)

下次我也來試看看這個奶油燉飯,因為這是用雞高湯做的,剛好上禮拜有帶回來一罐,所以就可以用來做這奶油燉飯了

039.JPG 

037.JPG 

036.JPG 

老師給我們試吃的奶油雞+奶油燉飯

這個白色醬汁拿來沾麵包很搭喔

045.JPG 

 

另外老師還烤了一隻雞,下午我們就是得烤這樣的全雞給老師打分數

其實烤雞做法並不難,我覺得比較難的是綁法

記得去年我也曾經在ABC學過,但是藍帶的教法比較功夫

ABC的綁法也很簡單,但是藍帶的綁法必須用很長的一根針在雞的身上穿來穿去的,所以覺得比較複雜

烤雞一樣是要去屁股的脂肪腺體,也要取掉頸部的V字骨,且雞關節要切開才能下去綁

 

很好笑的是雞爪還必須剪掉只剩下最長一根的中指

你們看是不是很像在比中指罵人啊?

感覺很像是雞在比中指幹狡人類為什麼要吃我,所以生氣的比中指

014.JPG 

 

040.JPG 

老師給我們試吃的烤雞+配菜

047.JPG 

 

這是今天我自己做的烤雞,不過綁雞時有老師在協助,不然我無法綁得這麼好看

老師說烤出來的顏色很美,要淋在雞肉上的醬汁味道也不錯,配菜的味道也不錯

但是我的培根切法不行

因為我沒有把所有的培根都切成同樣的長度

我想說只要把皮切掉就好了,如果切成同長度不是很浪費嗎?所以就有長有短

還有一個就是放到配菜內炒的沙拉菜葉沒有全部把白色部份的梗切除

老師說:這是給兔子吃的嗎?這是窮人才吃的

在家吃是沒關係,但是在餐廳的話就不能

還說:客人付那麼多錢來餐廳吃飯可不是要來當兔子的喔

所以請把梗切除,只要葉子部份就好了

挖哩勒,法國人還真是囉嗦耶

他說培根切除的部份可以帶回家就不浪費了啊

如果是在餐廳的話,他們廚師就是拿來做員工的菜餚

但是客人既然花了那麼多錢來吃飯,那就請把菜做得美美的,菜的大小跟長度也要都一致

了解了,下次只好把那些切齊切剩的材料帶回家吧

 

這隻烤雞本來在學校皮還是很香脆的

但是我用塑膠袋包起來帶回家

大概是悶太久了所以到家以後皮都軟軟的了,但是老公說還是很好吃啊,醬料也很好吃

不用吃光用聞的也很香

 

我看全班只有我的雞皮顏色最深,我想大概是我用的那台烤箱火力比較強吧,所以烤出來顏色還不賴

050.JPG 

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