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今晚日本會有颱風進來,希望可別影響我明天的首航班機ㄋㄟ.日本今天好冷喔.今天的料理課都是上跟蛋有關的料理還有一道甜點.所以今天一整天吃了好多蛋喔.晚上回到家就趕快整理我明日要回台的行李還有幫客人代購的烘焙商品.明天我必須要3點半起床,早上5點出發去搭電車,趕搭8點的班機,希望明天一切能順利.我11/5就得趕快回日本,因為11/6還得去藍帶上料理課.

 

 

先來看老師的作品吧

 

蛋糕裡面是滿滿的冰淇淋,好吃但是對我來說太甜了,因為我不是很愛吃冰淇淋,比較愛吃台灣的剉冰

這蛋糕表面有淋上酒,最後要點火把表面的酒精除掉,蠻壯觀的景象很有趣

133.JPG 

試吃老師做的冰淇淋蛋糕

137.JPG 

 

還教了兩種蛋包飯的蛋,但是裡面沒飯啦

有放飯應該是日本人自己發明的吧

127.JPG 

 

還有這個裡面有馬鈴薯跟培根的烤蛋

我覺得好像台灣的菜圃蛋耶,好好吃喔

095.JPG 

115.JPG 

 

還有這個鹹口味的思芙蕾,這個還蠻好吃的耶,

有點像法式鹹蛋糕裡面的蛋,又像日本的蒸蛋,但是又比日式蒸蛋還要硬

074.JPG 

075.JPG 

114.JPG 

最後一道是用蛋殼來裝的蛋,我也不知道這個中文叫什麼耶

我也不會形容,裡面有點像優格那種狀態,稠稠黏黏的

112.JPG 

113.JPG 

 

下午就做了兩道菜給老師打分數跟試吃

我的思芙雷老師說很漂亮沒有裂開,味道也不錯

可是我看人家部落格不是都寫說思芙雷要漲很高嗎?

可能蛋白要再打發一點吧?或者是我放太久了,結果氣泡都消掉了

我的烤箱果然火力比他人強,所以顏色有點黑ㄋㄟ

143.JPG 

144.JPG 

還有這個料理

老師說擺飾不錯,味道也不錯,但是吐司煎得太黑了

還有魚卵放太多了啦

吐司上面放的那坨黃黃的蛋料理就是擺在蛋殼裡面的東西啦

147.JPG 

148.JPG 

 

以前都以為要把蛋殼蓋打開會很難,能打開的人一定很厲害

我以為那是用刀割開的勒

原來是用這個工具啦

好好玩喔

我的6顆蛋打得還蠻漂亮的吧?

042.JPG 

149.JPG 

 

今天我去看學校的走廊

真的有把我們畢業生的照片貼上了耶

今天上料理課的時候麵包老師又跑來串門子

還故意跑來我旁邊看我在切東西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叫他不要看啦我會緊張的

回到家還看到他在我的facebook用英文留言說:

要跟我講話很困難耶.(我想他是想說我們語言不通吧?因為他不會日文我不會法文)

 

這是我們班的同學有一個同學先聲明說她不想拍,所以牆上少了一人.

001.JPG 002.JPG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