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cuoca網站上看情人節巧克力甜點的教學食譜發現裡面有個材料叫做轉化糖,然後今晚看青木定治在教松露巧克力他也用到轉化糖.然後我就很好奇轉化糖的功用到底是什麼?於是在facebook提問大家,底下是網友給我的答覆.另外我又上網查詢,結果意外的發現一個超棒的網站.

 

 

蔗糖分解產生成轉化糖.製做糖果時可以干擾糖的結晶作用.限制晶體形成時間.使產品質地更細緻

轉化糖除了干擾結晶.糖具有吸濕性.轉化糖的吸水性質較大.比如製做糖果來說:「糖果的糖漿在過程中很快開始結晶.添加轉化糖可以妨礙這種粗糙結晶作用.以協助後續動作使質地細緻.另外糖漿保水越多.最後的產品就越軟.像是添加麥芽糖作成的牛軋糖也有這個作用.可保留濕潤.產品則柔軟.」轉化糖跟麥芽糖.果糖.葡萄糖.玉米糖漿都是單醣有同樣作用

抑制結晶化…所以也會有等同保濕及延緩糕體老化的作用

就是單糖比雙糖更易保濕…所以葡萄糖、蜂蜜(中含有天然的轉化糖)

像我若是作高糖高油脂的面團(如布里歐)這基本上保水性就很足…也不易老化…但若是如鄉村面包無油少糖的面包…就很容易風乾…好像會發現這種糖出現在糕點居多…但也有為求保濕有人這樣用…但面包是雙糖比單糖的效果好…所以有人會用綿白糖來作面包…因為酵母會分解雙糖來產生氣體及他所要吃的氧份…來幫助發酵…不過我也有看過有師傅加轉化糖漿入面團來增加保濕(加在中種中)…效果不錯…

 

以上是兩位網友的答覆

看了網友的解答,讓我想起來了,難怪abc的麵包老師會說用了蜂蜜來做麵包口感會更加的濕潤,原來蜂蜜含有天然的轉化糖喔,網友的答案又讓我長一智了.這些可是藍帶不會教的東西耶.

 

另外

底下是我看完兩位網友的解惑後無意間在網站搜尋轉化糖而發現的網站

看了這位高手的回答我終於明白為什麼cuoca的巧克力甜點食譜跟青木定治教的松露巧克力要使用轉化糖了

雖然我不愛吃巧克力,但是這網站太吸引我了,值得收藏的一個網站

我一直以為吃巧克力會發胖,可是前些日子我看日本某個節目竟然有個很肥的外國男人被醫生說胖得很危險會危害他的健康

結果他竟然是靠吃巧克力成功的減肥了,後來還到巧克力公司上班耶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耶

 

昨晚我躺在床上才想起阿甘正傳這部電影

想說我要跟阿甘一樣傻傻的向前衝,不管我未來會是成功還是失敗我都要有阿甘的精神

然後腦袋內就浮現出劇中主角拿出一盒巧克力

裡面的台詞好像是這個部落格標題寫的這句話吧?

會不會太巧了啊? 真神耶.

巧克力恰似人生百味,因為我們不知道我會吃到哪一個口味的.

http://www.wretch.cc/blog/oldaaron/5421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