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我在靠么的心情日記吧

 

昨天回家前我在7-11買了山崎做的吐司回家給阿母今日當早餐,阿母一直誇說好好吃喔,台灣的吐司好粗糙喔.還說台灣沒有這麼棒的技術.真的好好吃喔.且每天都一定至少說一次日本的鮮奶好濃好好喝喔.看吧,台灣技術還是落後日本很多的.(我是說作麵包的技術喔不是鮮奶)

 

一轉眼日本311都快三個月了耶.一轉眼媽媽的日本行就要在明天結束了耶.怎麼人老了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啊?

 

日本人好像越來越難生存了耶,消費稅聽說要從5%漲到10%.還有很多費用都要漲價(水電瓦斯吧).連我前天去home made買烘焙東西也說6/1起商品幾乎都要漲價了.日本現在窮得要死都赤字只好找自己國民下手.連本來假日高速公路才1000日幣的收費也取消了,嚴重的影響日本國內觀光業.外國人不敢來了梅得賺觀光課的錢了,日本政府還這樣做,真的會更慘吧.現在的日本真的是慘兮兮.所以我要三不五時來幫日本促進經濟.

 

吃素的人來日本真的是很浪費很可惜,因為太多太多的日本美食都吃不到.還好我阿母是吃蛋奶素,不然真的只能吃菜跟水果過這六天了.

 

今天出門下午兩點多出門拖著一台有輪子的菜藍車帶阿母去採購我要買的東西.一整車滿滿的,不過有個阿母在,買得實在不夠爽.今天買了日本很有名的堂島蛋糕捲跟他家的布丁給阿母吃,阿母說很好吃.很綿密.阿母每天都在問我是否可以帶日本水果回台灣,我已經說n遍是犯法的了,說得我都快抓狂了.今天還帶阿母去日本郵局,日本uniqlo買她的夏天衛生衣,還去超市買我的烘焙材料還有帶兩包日本麵粉回台做麵包.還有買些廚房用的小道具.本來還想買個水果水壺的,但是想一想算了,回台灣再來去找看看T-FAL電水壺吧.今天出去兩個半小時帶阿母逛了好多地方走了很多路,還去逛百元店,還買了口福堂的和果子給阿母吃.阿母說一天過得好快喔.我也這麼覺得耶.

 

我們走在日本路上阿母一直誇日本小孩好可愛喔,每個都胖嘟嘟的耶.我說:因為日本媽媽都很會煮菜,且都會幫小孩帶便當.日本小孩都吃得很營養.媽媽說日本人好像很愛吃蛋糕跟麵包耶.好多店喔.我說是啊,大多數的台灣人有吃飽就好了,哪有那個閒錢喝下午茶啊,買個蛋糕都可以吃一個便當了.

 

我剛剛去堂島買蛋糕捲要給媽媽吃,仔細一看他們冷藏櫃內的蛋糕還真是便宜耶,一塊都日幣三四百而已,比藍帶賣的便宜很多說.原來藍帶蛋糕賣這麼貴喔.我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的人.

 

平常我在日本都一個在家梅人跟我說話,結果回到台灣就一直講一直講講得我喉嚨都啞了,且都會不時咳嗽.很不舒服,現在回到日本好不容易可以補眠了,可是阿母問題很多我得一一回答,她的問題多到已經在探聽起我老公的存款跟薪資跟消費了,問得我很煩.我帶他來日本是要讓她看日本物價跟工作很辛苦,希望她不要以為我老公很有錢.一直咳嗽很不舒服於是拿一包買給媽媽吃的水蜜桃口味的龍角散,哇靠,還真好吃耶.跟以前我吃過的龍角散差好多喔.太棒了.這是我香港客人買的我才知道龍角散也有出水蜜桃口味的.

 

剛剛整理好禮拜六要帶回去的行李,滿滿的一箱都是客人的東西跟我的書還有烘焙材料.希望不會破23公斤才好.現在就等待會貨運公司來收我那兩箱四十幾公斤的烘焙工具了.到台北領行李可能手會搬到受傷喔.

 

要搬去的新租屋沒有瓦斯爐可以用,所以想買個電磁爐用,請問哪個牌子的電磁爐不錯用呢?還者單口瓦斯爐.因為新住處也沒有流理台可以煮東西吃.只好學日本ABC教室的料理教學那樣用電磁爐來煮菜囉.因為不是自己的家我也不想安裝流理台,感覺好像很麻煩耶.

 

我如果跟我阿母長期生活我真的會起肖ㄋㄟ,每天都在問我妹妹的私事,問她賺多少.問她工作怎樣,問她的感情事情.雖然我們是姐妹但是我有必要了解我妹的全部嗎? 大家都不是小孩很討厭這樣像警察問案一樣緊迫盯人好不好. 還好我阿母只來六天不然我會從15樓跳下去. 這就是我回台灣不愛住我家都愛跑去別人家住的原因.因為別人會把我當禮賓,而我阿母總把我當犯人一樣問東問西問得我都會很抓狂.這也是我想租房子原因,她竟然還叫我找到房子把我放在台灣的東西都給搬走,真是讓我心寒我這麼挺台灣家人,要借錢要週轉要買東西我都做到,竟然叫我把我的東西都搬走. 到底有沒有良心啊? 好累喔. 好人難做. 我真希望我是個孤兒.沒有家人的牽絆.

 

不只問我妹妹的事喔,連我第一任男友家的事情,我朋友的事情都要問得一清二楚. 然後來日本見到我的朋友也要問人家老公做什麼的. 還好我朋友們不介意. 這也許是老人家認為的關心,但是對我們來說會覺得很煩. 所以我再也不敢帶我媽去見我朋友了. 我也嚴重警告她以後我開教室別來打擾我工作,因為我的工作室離我家走路不到三分鐘.

還有還有包括我的第一任第二任男友為什麼跟我分手都要問.不是以前問的喔,是這次我回台灣這三個禮拜問的喔.我能不瘋嗎?

 

第一批的BETTER HOME 蘋果天然酵母好像用過後大家口碑都不錯耶.陸續有些回客還在問我幾時要辦集購說,那就等我八月上完藍帶的蛋糕課要回台灣時我再來辦一次吧.以後我的走向大致上就台灣日本兩地跑,偶而在台灣教教麵包蛋糕,偶而回來日本繼續進修新課程,然後在台灣工作時就上網辦日本流行商品+日本烘焙工具的集購,然後請日本這邊的朋友幫我寄東西到台灣,我在台南等貨發貨.從日本回台灣時就來做些小物代購回台灣.目前這就是我未來想做的目標.最希望老公能趕快辭去日本工作跟我一起回台灣為兩邊家人打拼.

 

YA.航空公司派人來收走兩大箱四十幾公斤的包裹了.玄關終於空無一物了,好清爽喔.

 

明天是我跟阿母來日本行的最後一天了,所以趁最後一天帶阿母去淺草寺拜觀音吧

重點是沒有老公這個人工衛星導航淺草怎麼去我還真的不知道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