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阿母來日本的第5天

 

 

 

笑死我了.我跟老公說我跟媽媽來日本六天就快回台灣了,時間過得好快喔.老公就說:對你來說也許是過得很快.但是對你媽來說可能度日如年,因為媽媽沒有台灣電視可以看,沒有鄰居可以八卦,所以覺得很無聊.所以都早早就去睡了.我阿母果然無法適應日本這種無聊的生活.

 

阿母說日本的羽毛被好輕好暖和喔.日本毛毯也好舒服喔.以前老公總是很愛催促我買日本羽毛被寄回台灣給家人用但是我都推說台灣濕氣重不適合羽毛被,我家已經有很多毛毯了,老公真是個爛好人,未免也替我台灣家人想太多了吧.應該多多替他九州家人想一下吧.我覺得該救濟的才是他九州的家人吧.

 

老公把房間讓給我阿母跟我睡.而他都睡再課聽得地板上,阿母還說我老公打呼聲好大喔,連她在房間都聽得到.哈哈那就知道我每碗睡覺有多痛苦了吧,所以我沒有塞耳塞都不能睡著.

 

昨晚睡覺聽到阿母都會打呼了,還說我老公的打呼聲吵勒.還好這幾十年來我有戴耳塞睡覺的習慣不然會瘋了.

 

早上十點多帶阿母去淺草寺逛逛,幫阿母買了一雙歐巴桑的鞋,一個和風小零錢包,阿母還叫我買一組淺草寺八張組合的明信片給她帶回去做紀念.她一到淺草寺就每尊佛像都要來一張合照.因為她是道佛教的瘋狂信徒.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記得我阿母就很喜歡帶我們到好多神壇祭拜問神的.帶她去坐網友跟我推薦的水上巴士,人家是在船上看沿川的風景而她是拿出那些寺廟明信片屢看不厭.看完了覺得無聊就沿路一直睡到終點.回到家又拿出那組淺草寺明信片一直看.我媽應該比較適合去參加進香團吧.帶她來日本真是浪費.看她一點也不興奮都沒有笑容只一直問我清水寺跟一些寺廟的問題.讓我覺得非常的不耐煩.

今天帶阿母去淺草寺+搭水上巴士的照片

http://melissakai.pixnet.net/album/set/15936603

 

又累又無聊的日本行終於在今日畫上終點了. 這次回日本最大的收穫就是款了很多家裡不要的東西帶回台灣放,還有買了一些烘焙用的材料.

 

這次是我這麼多年當日本導遊最無聊的一次,還好我朋友沒有跟我們來不然我會覺得我很對不起她耶.

 

阿母在日本做一件事我覺得很生氣,就是她很喜歡跑去看別人的購物車或者菜籃裡面買了什麼菜,讓我覺得很沒禮貌又很丟臉.已經有警告過她了,可是還是再犯,這樣會嚇到日本人的說.還有很多言行舉止讓我受不了.真的不輸大陸觀光客.

阿母的問題真的多到讓我覺得很煩耶.昨晚我老公下班都晚上十點多了.她還像警察一樣一直要我問我老公很多無聊的問題,還好我老公脾氣好都沒生氣也沒有不耐煩.比如說:問我老公如果我死了他以後會不會再跟我台灣家人繼續連絡.比如說我如果不回日本了他會不會去台灣找我. 來住我家這幾天問了很多事情不過我都忘了,因為這一個月來我嚴重睡眠不足所以記憶力不大好.

 

昨天相機忘記充電,拍到後來都沒電了,還好有手機可以照相.我以為地震後淺草寺都會沒啥觀光客勒,結果一去還蠻多人的耶,還遇到很多台灣觀光客.店家說客人已經有開始回來了.那真是太好了.希望大家能多多來日本為日本振興觀光經濟.

 

阿母下午三點多從淺草寺回來就跑進去房間睡覺,睡沒多久又爬起來吃水蜜桃,然後就坐在客廳,我也懶得跟她講話,她很無聊的坐在沙發睡著了,後來又溜回房間睡.我想她一定很無聊沒有台灣鄉土電視劇可以看.一定恨不得趕快回台灣吧.說實在的像我阿母這種宗教狂又是吃全素者一定覺得住日本很無聊.她一定覺得這六天度日如年吧.

小豬女很爆笑耶.前天跟昨晚我都有用網路打電話回台灣給妹妹.然後就叫小豬女來跟我還有媽媽講話,可是連續兩天小豬女都說:你不是阿嬤啦,聲音不像阿嬤啦. 於是我就問她說:那歐巴桑的聲音像歐巴桑嗎?她就說像啊.

 

本來明天的法語課已經跟老師請假了.但是算了一下時間應該晚上7點前就會到台南了,所以應該可以趕上的.順便帶老師託我買的兩罐胃腸藥去給她.那味道真的很重,不知道會不會被緝毒狗給聞到.

剛剛我也瞇了一下.等精神好了一點把六十幾個客人的寄貨地址整理好.

我差點忘記要列印出來了,不然台南的家沒有列表機,六十幾個客人的地址可能會寫到手痠吧.

終於把客戶的寄件資料都給copy好了.感謝大家這次熱烈的購買劃紋刀.大家訂了六十幾把,我湊整數訂的70把,應該還會多出三把吧,如果到時候有想購買者可以賣你們喔.酵母我好像也有多訂一兩盒吧.因為我怕我搞錯數量,所以多訂一些免得開天窗沒貨給客人.

明天要七點起床準備,老公剛好明天休假要去給我們倆送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