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老公去吃迴轉壽司,看到有我愛喝的抹茶甜點
於是點一杯來喝看看,還真是不錯喝耶,一杯日幣300多
喝了以後,我認為做法應該不會很難吧

我自己想的做法

買一把枝豆<中文叫毛豆>,然後先把毛豆煮熟

接著把毛豆去殼後磨碎,也可以用果汁機打<不過最好別打成泥,最好留有一點點顆粒狀,這樣吃起來才有口感>

然後加入一些抹搽粉,跟糖再一起攪拌均勻

然後放到冷凍庫裡結凍

要喝的時候就把結凍的枝豆拿出來敲碎成一小顆一小顆的<像花生米顆粒那ㄇ大>

然後泡一杯抹茶<也可加點鮮奶>.......因為是抹茶歐雷嘛

然後再把敲碎的枝豆碎冰倒進去

也可以加一球冰淇淋或加一陀打好的鬆軟鮮奶油


這樣就完成一杯好喝的毛豆抹茶歐雷了,我覺得很有營養耶<有抹茶又有枝豆>,喝起來有點甜有點苦<因為抹茶有點苦味>

我覺得如果討厭吃毛豆的人,可以考慮將毛豆改用黑芝麻來代替喔,也是營養滿點,或者是新鮮的豆腐也可以啊

大家動手來做做飯後甜點吧

好好喝喔,剛剛去菜市場買東西,竟然忘了買毛豆,只記得買了韓國炒年糕,真是老年癡呆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