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電梯內巧遇住七樓的中國太太約我今天下午四點去她家坐

於是帶了一點吃的零食去拜訪她

她來日本五年了,比我小6歲,來至福建省,在中國也曾經在台灣人開的公司上班過,所以對台灣的事情還蠻熟悉的

她說以前在台灣開的公司上班薪水比一般大陸公司高很多,一個月有五六千的人民幣

她老公也是大她10歲,有一個二歲多的小孩,感覺她老公跟我老公一樣是一個很溫柔體貼的老公

老公也是在大公司上班,以前在富士通現在在東芝當研究員

這位太太現在在某一家餐飲店打工,一星期上三天可以領個日幣七萬多

所以把小孩寄放在我們公寓的保育園裡面,一個月要日幣四萬多的保育費用

因為不想每天都跟小孩黏在一起,所以才出去打工的,

不然也沒在日本打工過,現在連住琦玉的公婆都不知道她有在打工,不然一定會反對,她老公也不希望她出去工作

她們家是3LDK我們家才2LDK可是她們家才貴我們一百萬而已耶

不過她們小孩房間跟主臥室格局不是很好,比我家還小,她也不是很喜歡

只是想到說以後公婆過世後要搬回琦玉,這裡的公寓離車站很近,我以以後比較好脫手或比較好租出去

去她家時,她已經將水果切成一小盤一小盤準備招待我了

坐了一會,我也約她來我家坐坐

我也發現我家雖然沒她家大,但是陽台落地窗是她家的2倍,陽台也比她家大好多

這裡的公寓蓋ㄉ每戶格局都完全不一樣ㄋㄟ

反而坪數小ㄉ看起來格局比較寬敞ㄋㄟ

加上我家都沒什麼家具所以看起來會比3ldk的還寬,打掃也很簡單,不過日本灰塵真是多到很討厭ㄋㄟ

這位太太某一天也在保育園遇到另外一位重慶來的中國太太

看來我們公寓國際結婚的人還不少ㄋㄟ

目前知道的加我共四戶,光我們這一層樓就兩戶,一個是我一個是澳洲籍的先生

不過住日本公寓還得跟大家交際還真是麻煩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