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來過日本的人應該知道日本人把小孩稱作是小人

朋友來日本這一段時間,都是他們幫我出交通費的,

他們作了一件事情,是我來日本四年多從來想都沒想過的

大概我也被日本人同化了吧,很死腦筋

因為他們帶了一個10歲的男孩來玩

所以必須買兒童電車票,在日本只要一出門就是要錢,

日本的電車自動販票機很有趣,上面的按鍵有畫一個人型代表一個大人的票

畫倆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只要把錢投進去就會跑出三張票,不用一張一張慢慢買,也有兩大二小的圖案

朋友來玩的第二天他老公突然問我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問題

他說...那日本的改札口是如何判斷你投的票是大人還是小人啊?

因為買來的票看起來都一樣啊

我說我也不知道耶,於是他們說不然我們就都買小人票就好了啊

 我從來沒想過這種逃漏洞的方法耶

我說我不敢這樣做,萬一被捉到不是很丟台灣人的臉嗎?

她老公为了測試看看竟然真的買一張小人票來試試看耶

我說那我不敢跟你們走,萬一被捉到好糗喔

他說被捉到就說我們是觀光客不知道就好了啊

結果一測,哇靠竟然過關耶,

天啊,我腦海突然浮現說...好像台灣人跟中國人都喜歡想一些有的沒的,喜歡鑽漏洞

而日本人的腦筋就很死,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

比如說我都喜歡走小道算捷徑,老公就覺得我很像貓很喜歡鑽小巷,他就喜歡走直直的路

日本人作事都比較一板一眼很守規矩

後來朋友們本來接來下來幾天都打算買小人票通關

可是他家的小朋友因為好奇心很重.都喜歡看他爸爸買票的樣子,趕都趕不走,有時候也喜歡自己買票

後來他們为了不教壞小孩子,所以還是乖乖的買了大人的票通關

我實在不好意思糾正他們這種做法

來日本住久了也跟日本人一樣很怕死,所以有時候回台灣看到一些台灣人的惡習真的是有夠厭惡

難怪台灣都沒什麼成長,以上並不代表台灣人都是如此啦,有些人真的是......唉.....不知該怎麼說?

日本的民族性跟台灣的還真多耶,還是出在教育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