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攜Wii入境 須紅線通關
更新日期:2007/03/30 06:40
記者: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引發通關爭議的Wii遊戲機,海關已經做成一致性的處理原則。財政部昨(29)日也在立法院執政黨政策協調會提出報告,未來民眾攜帶Wii入境都要經紅線通關,自用物品逾2萬元者要課稅。

財政部昨日在立法院執政黨政策協調會上報告處理民眾攜帶Wii通關繳稅爭議,目前仍然留置待辦通關手續的案件只剩二件沒有提領。海關為方便旅客、郵包或業者進口Wii遊戲機的控管,將建議主管機關納入進口屬交通部公告電信管制射頻器材應經許可的項目,由海關驗憑交通部電信總局核發的電信管制射頻進口許可證後放行。

根據財政部的報告,海關處理Wii的通關提領,將分成幾個原則辦理:

一、民眾攜帶入境或經由空運、海運進口的低功率射頻電機符合二個要件者,可免請領進口許可證,包括:Wii 已黏貼或印鑄審驗合格標籤;或未黏貼、印鑄審驗合格標籤,但可出具型式認證證明,或審驗合格證明供確認業經審驗合格者,即可入關。

二、民眾攜帶入境的Wii如未經型式認證、審驗合格,需辦理進口許可證,並在進口後三個月內辦理審驗。

三、旅客攜帶Wii入境,應經由紅線申報檯查驗通關,若Wii上已貼有或印鑄審驗合格標籤者,只要入境的自用及家用行李物品總額未超過2萬元,即可免課徵營業稅與關稅;無審驗合格標籤者,需辦理進口許可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