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講堂/東瀛女の新保養觀~ 美白,要慢慢來…

更新日期:2007/03/08 12:18 記者:記者葉卉軒/專題報導

日本女人的美容保養,總是引領風潮,如果現在你還在LOHAS,那就真的落伍囉!「Slow Beauty慢速美容」,是從日本掀起的一股重整美容節奏的新風潮,即使是對於「一白遮三醜」有著根深柢固信念的櫻花美女們來說,從現在起,她們也不再那麼堅持速效,對於美白,要開始慢慢來…。

繼去年大大震撼食、衣、住、行、育、樂,各生活領域的「樂活風」後,2007 年,全新的時尚生活新態度「Slow Beauty慢活哲學」,則又再次撼動了日本美容界,而這股銳不可擋的美麗新勢力,也正悄悄襲台。

深諳日本時尚流行文化的植村秀公關經理張凡恬指出,「Slow Beauty」主要訴求就是以緩慢的美容節奏,搭配呼吸調息,讓肌膚細胞因為放鬆而提升吸收保養品的能力,同時主張餵養肌膚最簡單、運用最生活化的草本漢方成分,讓肌膚免於可能引起的副作用傷害,更是要喚醒美人兒Step-by-step的美白過程,才是對肌膚最安全,也最有效果的保養程序。讓肌膚的細胞因為放慢腳步而吸收更迅速、徹底,不因為「急」而失控、敏感,進而讓美白更有效,肌膚更澄澈白皙。

而這股「美白,慢慢來…」東瀛女郎正瘋的新時尚保養觀,看在台灣的中醫師、皮膚科醫師,以及美食專家和瑜珈老師眼中,同樣是大大肯定。

中醫師林宗樾首先說,體內的消化系統,掌管了角質層汰舊換新的力量,是明亮肌膚的動力,消化不良的時候,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自然會減緩,肌膚也會變得較緊繃、毛孔的收縮不正常,而以中藥材來說,「紫蘇葉」是最溫和通氣血的一劑處方。

另,皮膚科醫師吳敏綺則是提醒美人兒,就皮膚科學來說,美白的頭號敵人-斑點的產生與荷爾蒙息息相關。因為壓力所形成的斑點問題,就是俗稱的肝斑,當人體承受過多的壓力時,就會讓許多皮膚方面的疾病變得更嚴重。因此,要解決因壓力而產生的斑點問題,還是得先學會放慢生活步調,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才不會讓斑點恣意橫行。

若從飲食的觀點來看,美食專家賴以真則是指出,有許多美白產品強調添加薏仁成份,那是因為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協助黑色素的排除,讓斑點不易增生,達到白皙細緻肌膚的作用,且中國傳統醫學理論研究「醫食同源」,所以,吃對食物絕對是具有養生的療效。

而從藝人轉型成瑜珈老師的李詠嫻,則是特別提到瑜珈過程中最強調的「腹式呼吸」,對於美白保養的影響。李詠嫻指出,就像深呼吸一般,她建議美人兒可以在飲食前或保養前持續一分鐘的腹式呼吸法,就此緩和情緒,讓肌膚細胞放輕鬆,對於保養品的吸收效果會更好。

日本知名美容大師植村秀更建議把握「Slow慢」哲學,享受每一個跟保養相關的時刻,並藉由日本當紅美白食材「紫蘇」為成分,以及注重緩和情緒的Yoga Pose,讓肌調理勝於肌改造,才能使美白成果更全面。

而關於這股日本正ㄏㄤ的慢活美白主成員-「紫蘇」的運用,在植村秀「新一代漢萃靜透美白系列」,除了延續去年業界首次提出運用漢方黃芩精華外,美白精華液與美白水凝霜二品項,今年則是再加入了日本目前最受歡迎的養生食材,並有大自然敏感治療師之稱的「紫蘇萃取」,同時搭配有舒緩受傷害肌膚小護士美譽的「薄荷」。

對此,中醫師林宗樾說,根據《中國藥典》:紫蘇原產於東印度及中國,是大自然中最溫和通氣的一劑處方,並具有解毒的功能,因此日本人就經常拿紫蘇葉作為海鮮類料理的配料,便是藉助它解毒調味的功效。皮膚科醫師吳敏綺則是補充,對於肌膚來說,紫蘇具有:1. 鎮定、2.舒緩、3.抗氧化、4.抗過敏、5.保濕、6.抑制發炎與7.抑制痘痘生長的功效,恩此不論食用或外擦皆對美白肌膚具有相當的功效。

此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植村秀漢萃淨透美白系列,不僅在成分上訴求天然漢方,推動從肌膚根本解決黑色素的提案,在植村秀先生提倡「緩緩呼吸、有效調理」的Slow Beauty美白哲學時,也特別在產品中加入金字塔型的全天然香氛,訴求透過前味清新的檸檬與苦橙、葡萄柚,到中味溫柔的花香,包括水百合、纈草、茉莉、玫瑰與依蘭依蘭,當以正確的塗抹步調到最後,則會聞到保養品綻放出溫暖的香草、麝香、海洋,以及有癒療情緒的香脂,從三階段的氣味之中,將會激發出愉悅與平穩的心情,透過觸動無形心靈的保養,加成出有形美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