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又會造就很多台灣姑娘外銷來日本也說不定喔,很多台灣太太都是這樣跟她的日本阿那達因為到台灣工作認識而結婚外銷來日本的喔,這樣台灣的男人更可憐都娶不到台灣新娘

更新日期:2007/06/04 07:20 記者:編譯田思怡/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近來日本有樣外銷品搶手到不行,既不是電玩,也不是環保汽車,而是工程師。大量的日本工程師正輸往台灣、南韓和中國大陸。

報導說,日本電子業縮減員額以提升全球競爭力,無可避免地導致人才外流。成千上萬的日本工程師和工業專才前住台灣、南韓和大陸發展,在一些想要利用日本科技專業的公司工作。

四十一歲的小林平治(譯音)是半導體工程師,原任職於三菱電子公司,幾年前公司把晶片業務分割出去,他的職場生涯碰到難關。由於在日本工作不好找,他轉往台灣半導體業發展,成為搶手貨。

上月,他在力晶半導體公司主管生產線的設計工作,他已爬到管理高層,分到股票選擇權(這在日本很罕見),還有一位專屬秘書。小林說:「比起在日本,我的專業在這裡搶手得多。」

延攬日本專業人才,台灣起步最早。近年至少有兩千五百名日籍專業人員到台灣工作。最近,中國大陸和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也開始大量雇用日本人。

日本人才外流在過去是難以想像的事,員工通常終身受雇於同一家公司,而且日本向以電子業強大為榮。

不過,從日本最近人才外流可以看出,日本近十年職場競爭激烈、企業緊縮和終身受雇保障告終所造成的改變有多大。就業問題專家指出,更嚴峻的環境迫使保守的日本薪水階級在求職方面變得更積極,認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應當為自己謀福利,而不再只為公司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