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回台灣停了一個月的代購服務已經少賺很多了,而且還花好多的摳摳買東買西的,從日本機場開始買買到台灣,我在日本賺我們台灣同胞的錢回台灣花,這樣應該有算愛台灣吧?不然台灣同胞都把錢拿來孝敬日本人,我們台灣本土的經濟怎麼會好到哪呢?

這次我從日本機場就買了一些東西,

懶得帶保養品所以就在機場買了一組植村秀的保濕系列跟一瓶克蘭絲的毛孔霜

還有買了京都吸油面紙粉出名那一家的噴霧跟柚子護唇膏

試擦後覺得粉不錯喔,大力推薦,有到京都或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別忘了買一瓶來用



還買了一些歐咪押給,最左邊那個紫色包裝的餅乾我要大力推薦粉好吃喔

以前在羽田機場發現的,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喔,如果要買歐咪押給這個粉不錯喔


飛機上沒有我喜歡的東西,所以這次就沒跟ANA航空交關了

到了台北隔天為了去SOGO忠孝店探察日本MIKI 的童鞋行情價,所以又在SOGO敗了台幣兩萬多

買了一個我可以拖的旅行袋,一件要給老公的外套,還有品木宣言的保養品





逛完SOGO在附近發現某位太太好像介紹過的新加坡肉乾店,很好吃不過有點小貴生意超好的


一到台北還馬上搭計程車去參觀了開泡沫紅茶店朋友的新店,本來以為粉小一家,一到內湖一看,哇,好大一家耶,如果有朋友住內湖這附近歡迎去幫我朋友開的店交關一下







本來回台前想在台北玩一個星期再回南部的,可是發現在台北呆了兩夜覺得粉無聊,所以就搭台灣高鐵去嘉義轉車去新營找妹妹跟小豬女

光這次回台灣我就從台北搭了三次台灣高鐵,三次台南到台北的國內復興航空班機

因為老公要來參加爸爸的喪禮,所以我北上搭機去桃園機場接機,

老公沒搭過台灣高鐵所以帶他體驗一下台灣的新幹線,老公說台灣新幹線的速度比日本快

送老公要回日本的時候,我也帶老公搭一次台灣國內飛機,讓老公也能體驗一次台灣的國內飛機,然後送走老公當天我又自己搭一趟高鐵回台南

現在台灣有了高鐵,國內班機變得好便宜喔,一趟才台幣958耶,比高鐵便宜粉多

這是台南高鐵站的免費接駁車


爸爸的喪禮辦完後巧逢遇到台灣過年,所以家裡面都沒啥過年氣氛,我們家連除夕都沒吃團圓飯,大家都很早睡,我還去外面覓食,街上冷冷清清沒幾家店在賣吃的

過年期間就都去逛街逛百貨公司,幫弟弟跟妹妹跟小豬女也買了一些新衣服給他們穿

回台南也買了好多東西,買電腦還有買了一些哩哩摳摳的

買了一組L牌的包包,新光三越的專櫃小姐說這比在日本買便宜,很多日本人都來買回去送人,剛好巧逢情人節活動所以打7折,我回日本比價果然有便宜



還買了一個西裝袋



還在新光三越發現有賣好喝的玫瑰四物黑糖,一包有12個,一包250台幣還有賣人蔘口味的,味道還蠻濃的

還有發現賣客家擂茶,一包要價台幣600,粉好喝,現在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來一杯


去電器行買了個筆記型電腦散熱器,還發現一個裝像機的可愛kitty鐵盒,可以放記憶卡






在夜市買了一對很可愛的鑰匙圈,可以當開瓶器,一個給老公一個給我


還買了德永英明的四片cd


還買了好多書,太重了所以有些沒帶回來,大部分都是跟做生意有關的書

不然就是一些日本人寫有關如何做網路行銷的書

或研究一些日本大手企業為何銷售率會很好等等的書



還看到兩本在講日本的雜誌,所以買來看看

有一本還提到我去上料理課的abc料理教室耶





雜誌封面寫到abc料理教室學世界料理




還買了一本藝人們常光顧的一些日本店,既然是做日本代購

也要來加減認識一些日本的品牌,不然人家在講什麼牌我都不知道,那樣會粉聳ㄋㄟ

所以也要加減進修一下


這次回台灣真的粉無聊,遇到過年走到哪都人山人海,找個停車位都粉難

有帶妹妹跟我去高雄某夜市拜訪我的一位客戶,這位客戶都透過我代收日本商品在台灣賣

看網路說台南有家店叫矮仔成蝦仁飯,以為會粉好吃,結果粉失望



這次回台灣都沒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我已經習慣日本的美食了,台灣的美食已經無法滿足我了,連在桃園機場買的新東陽豬肉條跟香腸我都覺得沒有以前好吃了

看來我已經完全融入日本口味了,現在對台灣的美食已經興趣缺缺了

覺得日本美食比台灣好吃多了

最後到桃園機場粉無聊,又再機場商店買了兩組cd

一組日本演歌,我蠻喜歡聽日本演歌的,買來練習可以去唱卡拉ok

還買了一組三大男高音的紀念版



現在回台灣能讓我感興趣的事情就只有逛夜市了

因為逛夜市可以發現好多新鮮事情

逛台灣的百貨公司我覺得粉無聊,這一次我回台灣逛台灣百貨公司發現台灣賣的東西很貴

而且質感跟流行感都沒日本好,有時候都覺得沒那個買的價值

這也難怪那麼多台灣人都寧願花同樣的錢買日貨

有些餐廳的美食也是,讓我覺得花了那些價錢根本沒那個價值耶

明明沒那麼好吃,為什麼大家肯花那麼多錢跟時間去排隊吃

大概是我變了吧?變得粉機車,每次回台都變得很愛嫌東嫌西的

看來我已經被日本洗腦洗得粉嚴重了耶


那那那以後老了我回台灣會不會住不習慣呢???金害ㄋㄟ,我被日本寵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