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做了兩件事情讓我想給他拍拍手

 

老公大概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善良且最會替別人著想的一個人類

雖然他沒有很高的學歷,但卻有很高尚的情操(這是我個人的感覺跟標準啦)

因為連我身邊的親朋好友跟我都未必會這麼的細心

老公總是叫我不要跟人比較,少跟人計較,要多多跟人家指教

 

老公是一個很會流手汗跟腳汗的人

所以有時候在家裡走來走去地板都會有腳印,就會被我嘮叨

也因此他假日在家就會穿上襪子免得留下腳印被我唸

今天我們出去吃飯他看到有人在賣特價的短襪子

就說:買三雙新襪子吧.因為我們下個月要去沖繩旅行會去住民宿

所以老公怕他的腳印會留在人家民宿的地板上,對民宿的主人不好意思

我就說:那就穿家裡有的襪子就好了啊

我想老公大概是為了尊重對方吧?所以決定買新襪子,如果在人家家裡走動穿上新短襪子比較不失禮吧

 

買完東西回家快走到我們公寓的電動門口時

在我們前面有一個媽媽推了一台嬰兒車又牽了一個小小孩

距離我們夫妻倆還有點遠

老公就拿起他的鑰匙叫我趕快去開門

因為老公有背東西手又拿東西

於是我就小跑步趕快衝到門口去

我知道老公的意思是要我趕快比那媽媽早到門口去幫她們開門

因為老公看她兩手都很忙

老公真是細心體貼耶

 

 

其實老公對今天那個萬聖節遊行完全不感興趣因為人很多

但是老公為了陪我看,還跟一堆人擠進去看人家頒發得獎的典禮

老公累了就坐在地上一直陪我到人家頒獎完

我看老公累了想說不然走人好了

可是老公怕起身會造成後面的人不方便所以就做罷

還好這頒獎時間才30分鐘而已

 

以前我跟老公去住過兩次溫泉旅館

老公每次去都叫我要用小紅包袋(日本是白色的)裝3000日幣給送菜來房間跟整理房間那位服務人員

我問過別人說:這是應該要給的嗎?我記得日本好像不用給小費的啊

可是老公就很堅持要我包那3000,因為老公說這樣那個人工作才會更快樂服務會更好

 

大概是老公也是從事服務業的工作

所以總是懂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吧

 

像欠老公錢的人,沒錢還老公他也會說沒關係啦

人家就是有困難才沒能力還啊

有一次他朋友欠他7萬一直沒還,還說要來跟他借2萬

要不是我阻止他,他還是會借給那個人

老公一定是想說人家就是有困難才敢開口

而且連2萬都敢開口說了一定是很困難吧

都五年多了那個人還是沒有還老公錢,老公真是菩薩心腸耶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很不好意思的跟對方回絕說:我老婆說不可以借

 

 

最令我感動的是有一次他同事輕微腦中風住院不能說話

他去看他同事,那位同事無法說話老公很難過回家還跟我說:

他想做一個有50音的紙板給他朋友

如果想說什麼就指著那板子上的50音來拼字

這樣他就可以了解朋友想說什麼了

 

 

 

老公真是稀有動物

單純又善良

能夠當他的朋友或家人真的是很幸福.

 

嫁給老公這段期間他用身教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非常感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