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老公十點多才下班回來,每天我都會等老公下班回來才一起吃飯,現在都日本晚上九點半了,老公還沒回來耶,我們兩個一定會很早死,因為每天晚餐都在10點多才吃,因為我不喜歡吃熱過的菜,雖然老公都不在乎吃冷菜,但是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吃熱食,大概日本人都吃冷便當習慣了所以也無所謂吧,我都會等老公下班前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他要搭電車了喔,我才會開始準備晚餐

 

昨晚老公一打開家門就聽到我在聽begin的島人ぬ宝這首沖繩風的歌

就說:妳連沖繩的歌都在聽了喔

萬一到時候不能去石垣島了怎麼辦呢?

於是我就用狠狠的口氣說:那我就殺了你

不然就離婚好了,老公眼睛就瞪好大喔

其實老公每年都有很多年假可以休的

可是老公是標準的日本人很盡忠職守又很會替他人著想

老是想說萬一他排假了,會造成其他同事的困擾

畢竟人家也是有妻小的,因為他休息的話別人就得分擔他的工作

這樣會害其他同事工作量變大,所以會晚回家的

所以啊,仁慈的老公有時候連過年都不敢排假跟我回台灣

因為他們是採輪班制的,所以遇到禮拜六大家要照著輪休

或者遇到日本大連假也是大家輪休,老公有時候為了成全別人一家團樂都願意犧牲

真是一個大好人耶

他總是認為凡事不要跟人計較這樣的人生會比較好過一點

也不希望人生大起大落,只要平凡就好

所以他也不想賺大錢,他只希望我能當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乖乖在家等他回來吃飯陪她聊天看電視他就滿足了

其實他也不愛旅行,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不愛搭車,只喜歡在家喝酒看電視

他覺得看電視就好像可以到很多地方旅行了

沒必要人擠人去旅行的,很累的

他已經跟公司的同事口頭上說他下個月想連休四天

我是聽到他這麼說才想說我們也好久沒去旅行了

所以剛好有免費機票就想說不然來去沖繩好了

結果他昨晚說:能不能去還不知道喔,很怕不能去

啊又不是什麼大日子,也只是休個六日一二而已有這麼難嗎?

而且公司年假不休又沒錢可以領

老公這家公司待了20幾年了年假好像有不少耶

不休真是無采,又沒加班費可以領

我都跟老公說:

要是我們台灣人誰想那麼多啊,有年假為什麼不休啊?

也許就是國情不同吧

感覺日本人好像都會比較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所以我每次回台前老公都會特別交代我說:

不可以給親友們製造麻煩喔

因為我回台都會去住別人家,老公就覺得那是在製造別人的麻煩

感覺台灣人比較客俗(這是台灣語)

大概台灣人比較大面神吧,臉皮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