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奇怪喔,難道懷孕這件事情是會互相傳染的嗎?

最近常聽到哪些太太懷孕生小孩了

我們搬來新公寓也快兩年了,搬進來新公寓之前公寓有辦一次住戶們的交誼餐會

於是有認識兩對跟我們同一棟的日本年輕夫婦

偶而會遇到她們,可是後來再看到她們的時候竟然都推著嬰兒車了耶

真是令我驚訝,怎麼看別人生小孩都那麼快啊

最近認識的人不是懷孕就是生小孩了

說起在日本生小孩真是給他貴杉杉耶

竟然生一個要花個日幣60萬上下耶

不過聽說日本會補助日幣35萬

剛剛我就跟老公說:懷孕是會傳染的喔?怎麼大家最近都懷孕生小孩了啊

不然我們也來生看看好了

以前老公都是擔心我的子宮不好,怕我生產過程萬一發生不幸他會很傷心,所以都不讓我生

於是剛剛我就裝可憐跟他說:

以後大家都有小孩,每個太太都會推著小孩出來,她們有共通的話題可以談小孩的事情

而我沒小孩無法跟人家打成一片,那我以後也不會跟那些太太們出門

因為大家都有話題而我們沒有,那我很可憐耶

於是老公就說:那妳不會把小豬女帶來日本

我就說:妳是說妳願意領養小豬女嗎?老公竟然點頭耶.

我就說:大家在流行生小孩不然我們也來做看看

老公也點頭了耶以前都不肯的,

我問他說:你是不是喝醉了啊?

讓我好驚訝的大笑一聲

我想老公是心疼我剛剛說的話吧?

因為大家都有小孩而我們沒有所以無法跟大家融合在一起

以前我就很想領養小豬女,可是老公說人家爸媽都在還要將他們分開這樣是很可憐的耶

所以老公都不讓我領養小豬女

不過今天竟然點頭說好耶

前些日子我心情不好就一直在想小豬女的事情,

因為真的好想把她帶來日本好好受教育

不想讓她在台灣那種家庭環境長大

下次回台灣好想把她帶來日本,不過礙於簽證只能停留三個月

所以才想到說叫老公領養她好了

下次回台來跟妹妹討論一下好了.

我想很多人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幹嘛不自己生啊?

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我沒那勇氣

而且也怕生出來的小孩不健康

加上我跟老公基因也不好,所以還是作罷

生小孩簡單養小孩可就不簡單了

尤其在日本這社會當媽媽是不容易的

常聽說日本媽媽很愛搞小團體,而且還得常跟其他媽媽交誼

聽起來就覺得很累

加上日本種族歧視也蠻嚴重的,

我記得有 一次我跟一位有小孩的媽媽到某圖書館的兒童活動中心玩

一聽到我們三個大人講中文

馬上叫她的小孩過去

其實住日本哪有什麼好? 在日本社會生活似乎不是很容易的

是很有挑戰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