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天都在跟老公盧生小孩一事,日本人果然阿搭嘛孔古利ㄋㄟ,真難剃桃ㄋㄟ.辯不過他耶

 

 

其實以前我並不會想要有小孩的,

但是跟妹妹的小豬女相處過後覺得小孩還蠻可愛的耶

我沒養過寵物所以以前也不喜歡小孩,只會看到長得可愛的孩子誇誇人家的小孩而已

加上我家的環境影響讓我覺得如果沒那種經濟能力就別生出小孩來這世間受罪

因為我自己的童年過得不是很好沒啥家庭溫暖,所以跟家人不怎麼親

還有我覺得我們也沒很好的經濟能力可以養育小孩

直到小豬女來我家住過一陣子以後開始有點動搖,不過想生小孩的慾望也還是沒有那麼強啦

 

記得去年我搭飛機要回台灣的時候坐在我旁邊有一個在當導遊的叔叔跟我聊天說:

人生就像是一個圓,如果沒有歷經結婚跟生子,人生是不完美,還是有一個缺口

當時我只是聽一聽而已,還是沒有任何想生小孩的慾望

 

直到最近看到鄰居跟幾位因為寫部落格認識的在日台灣太太們都生小孩了,懷孕了

我也想說如果以後老公比我早走了,我是不是會一個人孤單度餘生呢?

所以這兩天就一直盧老公不然我們也來做看看吧

前兩天老公果然是喝醉了所以才會點頭說答應我生小孩一事

隔天再問他他已經不肯了

 

其實結婚前老公曾說過他想要三個小孩

因為他說人多感覺比較像個家

後來因為看我身體不好所以就放棄生小孩這件事

而且他也覺得我脾氣不好氣很短根本不適合為人母

加上我是外籍人士如果有小孩還得跟那些日本媽媽打交道

覺得這樣會很辛苦,所以在老公的眼裡我是一個不適合當媽媽的人

 

還有一點其實我們也很少做那檔事情,有時候一個月連一次也沒有的

所以要做人那更是難了

 

昨晚老公都睡了,我還一直在煩老公生小孩這件事

老公被我吵得說:不要啦,在日本當媽媽很辛苦喔,以後如果學校有什麼事情妳都要自己去處理喔,我可不出面喔

還要我把這件事寫下來當證據耶,其實我知道老公是為我好啦

到時候有事情發生我相信他還是會幫我的,因為我知道他是個大濫好人

怕我生小孩過程會不順利,怕我無法當個稱職的媽媽,怕我無法融入日本媽媽的社會

 

今天他下班回來,我還故意捉弄嚇他,很猴急開玩笑的說:快點啦,來做小孩吧,我時間不多了

老公嚇得要死說我好恐怖喔,笑死我了

其實有沒有小孩真的是看緣分啦,如果沒小孩表示我沒欠他們債所以這輩子不用來還,如果有也只好認了

 

 

老公說:妳只不過是看到最近身邊的都懷孕或者剛生小孩,所以妳才想要生

剛剛老公還跟我說:來妳說一個理由給我聽妳為什麼要生小孩

我就說:我怕以後你走了我一個人會很孤單啊

老公就說:等他走了,小孩都幾歲了啊?

小孩如果成年了他也會離開妳的,妳還不是得一個人生活

我說可是小孩總會偶而回來看我吧?

還問我說:那妳不是也都不愛回家,所以妳也不用抱持著以後小孩會回來看妳

他還說:妳看我不是也都很少回九州的

反正怎麼說我也說不贏他耶

他說以後如果他走了,我怕孤單可以回台灣跟妹妹還有小豬女們生活啊

其實我不想生小孩也是想很多的

比如說:我都覺得我不是很孝順父母了,所以我如果自己有小孩一定會遭到報應

也怕生到一個不健康的小孩,因為我也看過我朋友生下來的小孩就心臟不好要開刀

還有想說我們經濟也不是很好怕無法給孩子好的環境,反正就是想很多就對了

所以才對生小孩這件事很害怕

還會想說其實我還有很多事想做,可是如果有了小孩以後就都不能做了

 

老公還要我立下計畫書,

天啊,計畫什麼啊?不是有句話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嗎?

誰知道以後的變化會是什麼啊?

 

以前我是聽過看過很多人說過

原來有小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但是我還是沒有因為聽到這些話而有生小孩的慾望

 

我知道大家給我的留言那種感覺

好像很多人都會這麼認為

養小孩雖然很辛苦,但是過程很有趣,所以不後悔

 

於是我也把這些話轉達給老公

可是老公就回我說:認為後悔的人也有啊?

 

反正我就是說不贏他啦

所以他都嚇得不敢跟我做那檔事喔,粉好笑吧

 

所以就隨緣啦,大概是我這輩子不用還子債吧

不過以前我去算命都說我有子命耶,不知道是金耶還是ㄍㄟ?

還說我有血光之災,我還問說:如果是剖腹生產算不算啊?

 

好吧,就隨緣吧,也許沒小孩的牽絆很自由也算是一種好命吧

至少不用被小孩子魯

 

呵呵,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不然在日本養小孩還真是不便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