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home stay 教育部實施培訓計畫

 

 

 

更新日期:2008/12/31 10:05

每年寒暑假,台灣有許多學生參與國外接待家庭,學習語言、體驗國外風土文化。為了讓國內學生也有機會和各國學生交流,教育部明年起首度實施「外國學生接待家庭計畫」,預計每年招募一千個接待家庭,培訓授與合格證書,拓展各國學生對台灣的認識。(陳映竹報導)

 

台灣的外國學生接待家庭缺乏完整培訓考核,大多集中在都會區,且多是由私人擔任義務型接待。為確保接待家庭的素質,教育部與扶輪社、高雄餐飲學院及高雄縣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合作,推展全國性的外國學生接待家庭計畫。

 

教育部表示,申請條件包括要能夠免費提供短期接待、對文化交流有熱忱、具有外語溝通能力,計畫主持人、高雄縣中山工商主任楊世寧分享過區參與接待家庭的經驗,可幫助國內學生拓展國際視野。

 

教育部已在網站上建制「接待家庭」專區,有興趣的家庭都可上網查詢。

http://www.csic.khc.edu.tw/11/1109/home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