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一些有申辦ANA(日本全日空)卡的台灣太太那裏得知說,刷卡可以換里程數,所以三年多前我也請老公辦了一張,因為我想換飛回台灣的來回機票.

 

剛拿到卡的那時候我還沒開始從事日本代購,所以那時候只要家裡面的任何開銷只要可以用卡付款的,我都會盡量用ANA卡刷

因為日本可以刷卡的地方很多所以要累計里程數不是很大的問題

比如說買菜啦,保險費啦,電費啦,瓦斯費啦,手機費啦,吃飯啦,買家具電器啦

所以之前我也用ANA的里程數換過好幾次回台灣的來回機票了

可是有一點很不方便的是:日本全日空只能飛到桃園機場無法飛到高雄小港機場

所以每次我回台都得先到台北市區住上一晚後才能回台南

 

後來從事了代購老公辦的一張卡已經不夠我刷了,於是我也自己申辦了一張ANA的主卡

可是還是不夠我刷,於是在去年5月我又跟老公申辦了2張JAL(日本航空)的主卡

JAL比ANA大方,我只不過是一個沒收入的家庭主婦而已給的額度竟然是ANA卡的2倍

因為ANA我還有剩下3張機票可以用,所以拿到JAL以後我就把刷在ANA的火力拿來改刷在JAL卡上

 

可是因為我跟老公都是JAL的主卡,所以就把點數給分散了

其實老公是沒有刷卡習慣的人啦,所以都是靠我一個人在集點數

知道JAL有跟JR的SUICA合作,又知道老公公司會全額補貼半年期的通勤電車費

所以就辦了有SUICA儲值功能的JAL卡,剛好老公買車票可以用這個刷卡來買定期票,所以也可以累積一些些里程數

 

通常飛回台灣是需要2萬點的里程數,所以要刷個200萬日幣才能換到一張來回機票

原本我以為JAL兩張卡都是主卡所以點數就無法合併計算

結果前一陣子從小山太太那裏得知JAL卡比ANA卡多了個好處

那就是只要同一家族都有拿JAL的信用卡或一般的里程數集點卡的家族們

只要跟JAL公司申請家族里程數合併的話就可以全部合併起來計算喔

因為通常要靠一個人來集點數真的有點吃力,而且點數都是有期限的,如果集不到那些點數就有點浪費了

所以JAL有這種服務真是太好了耶,真是感謝小山太太告訴我這個大利多消息

後來我跑去問了一個老公在JAL上班的太太說:那該怎麼辦理家族點數合併

也很感謝那位太太給我這個網址

http://www.jal.co.jp/jalcard/function/jfp.html

於是自己摸索個老半天才知道說原來要先跟JAL要申請書才能申請,無法在網路上申請

前天JAL的人打來給我問說是要以誰的名義當家長,我就選了老公,雖然我的點數比老公多一倍,

但是想一想還是用老公的名義來當家長好了,剛剛上網查詢我們倆的里程數終於可以換到一張可以讓我飛回高雄的來回機票了耶

不然每次一到台灣都不能直接馬上回台南真的很不方便

現在有了JAL我可以輕鬆很多,又可以省下台北的住宿費跟搭高鐵來回的錢了

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努力來刷JAL卡才能換到高雄機票

至於ANA的點數就拿來當日本國內旅遊用好了

 

所以跟我一樣住南部的人不妨可以考慮辦JAL卡喔,而且我發現JAL只要19500點就可以換了,ANA卻要20000點

不過ANA有時候也有優惠期間不用2萬點就可以換了

我記得我好像也有兩次是用15000點換到台灣機票吧?

因為換過ANA機票很多次了,我也忘記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ANA跟JAL網站看看,研究一下哪一家利多.

 

我也聽台灣客人說過:日本航空公司的里程數比台灣的華航好集多

台灣好像要30台幣一點,日本是100日幣一點

台灣換機票所需的里程數好像比日本要多出很多點

所以台灣的比較嚴苛

 

不過,用里程數換機票並不是完全免費喔,還得自付兩地機場稅+燃料稅

反正一樣是付現金,我覺得還不如辦一張可以刷卡換機票的卡來付款

如果達不到換機票的點數也可以拿來儲值EDY或SUICA或者可以換一些贈品喔

 

以上為我的經驗分享啦,希望對住在日本的大家能有小小的幫助

 

ps.有個壞處...換來的日本機票無法變賣,只能給家族用,不過家族使用對象很廣(爸媽.公婆.小孩.兄弟姊妹.兄弟姊妹的配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