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有跟老公說我們一起去學手工烏龍麵跟蕎麥麵好不好啊?

 

這課程是開在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日才上的,所以我就約老公去那裏見學。

我以為錯過報名時間了,沒想到今天是上一期的最後一堂課

所以又即將在四月開新班了,一個月一次半年為一期。

今天去上課的人有12人,其中只有三個女生其他9個都是男生喔

而且男生的年紀一看都是超過50歲的日本歐基桑

是不是因為日本不景氣還是大家很擔心未來退休後的生計還是怕被裁員,所以想學個一技之長

老師是男的看起來就是老師傅的樣子,還穿料理職人的服裝跟鞋子(年紀看起來應該有60歲了吧)

每堂課約上三小時左右,今天我們只能見學30分鐘

他們前幾個月是上蕎麥麵,後幾個月是上烏龍麵

老師傅說:烏龍麵跟蕎麥麵的做法不同

今天他們教了兩種不同味道的烏龍麵糰

我覺得很有趣很新鮮耶

因為是在禮拜天上課,所以老公很有興趣喔

我本來以為會跟我上和菓子一樣時間

還好烏龍麵蕎麥麵是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日

和菓子是每個月的第四個禮拜日所以沒有衝突到

所以沒意外的話四月起我們夫妻倆就要來去上烏龍麵跟蕎麥麵了

今年看來我在日本的生活會很充實喔

又是麵包又是蛋糕又是和菓子又是烏龍麵的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考台灣的西餐跟烘焙執照

我是沒錢讀日本料理或烘焙專科學校不然我也想去讀

既然沒錢去只好混ABC料理教室了,有錢再來參加ABC的蛋糕跟麵包執照課程

 

057.JPG 

004.JPG 

005.JPG 

我想這樣投資自己,以後回台灣我跟老公應該不至於會餓死吧

因為老公再13年就得退休了,所以我很擔心我們未來的生涯

因此不得不好好為未來著想,想到未來我就非常的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