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這裡又沒停電可是中午跟老公要出門竟然電梯不能搭,結果又從15樓走道1樓,想說慘了,萬一回家的時候電梯還是不能搭又得從1樓爬到15樓.還好下午回到家電梯已經恢復供電了,可是很擔心明天生協要送生鮮食品來遇到電梯不能搭那是要怎麼幫我們這幾百戶的人發貨啊?還擔心萬一宅急便公司萬一送來5台發酵箱跟11台CH-800遇到電梯不能搭,她們是要怎麼送到15樓給我啊?真的會搬死了喲.發酵箱有十幾公斤耶.CH-800每台也都有7.5公斤喔.當然我也不能送貨給大家囉.所以這一陣子收貨發貨真的會很多阻礙喔.今天出門看到我們公寓一樓有個地板竟然下陷耶.大概是我們公寓裡面受害最嚴重的一個部份吧.我還以為我前幾天拍到的地板磁磚裂開就算嚴重了勒.結果還下陷勒.今天忘記帶相機所以沒有拍照.今天出門看到車站內為了節電,所有的飲料自動販賣機都停售.連手扶梯也都停電.今天路上蠻冷清的,人明顯少很多喔.沒有電可以使用真的非常的不方便.剛剛跟老公去稅務處辦理買屋的退稅,可以退10年還真不錯耶,金額也不少耶.日本辦理稅務的地方每個民眾都有一台筆電可以用還真不賴,出門忘記帶相機拍照,她們的退稅辦理方式很特別耶,我覺得還蠻先進蠻方便的耶.現在突然覺得住日本還真不錯耶,日本政府為人民做蠻多事情的,且我們要做什麼事情好像都挺便利的耶.像我們要退稅的申請單她們也是一次寄了10年份打好我老公的名字跟一些基本資料了,我們只要拿去辦理在電腦上按一按就可以退稅了,還蠻方便的.政府可以讓買屋的人選要選退10年還是15年,我老公選了10年.所以叫他今天帶我去看要怎麼辦理,他希望我能學怎麼辦理退稅,萬一有一天他不能去了,我就得自己去辦理怎麼退稅.現在我們已經進入第4年了,往後還要跑6次.我問我老公為什麼可以退稅他說他也不知道耶.好像是政府的優惠活動吧?鼓勵大家買屋.我猜為什麼可以退稅應該是政府為了促進經濟復甦所以鼓勵大家買屋吧?就像之前買環保車的時候,政府也鼓勵大家購買環保車就可以辦理補助的意思啦.所以說日本政府還蠻照顧國人的耶.我家每年可以退198000.退十年也快2百萬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