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記錯今天應該是愚人節吧?希望這不是整人的

今天中午跟小美眉去橫濱吃吃買買回到家都快晚上六點了

一回到家就又是一些放在置物櫃待領的包裹

跟一些宅配公司的貨到付款通知單

還有一些日本郵購公司的目錄

然後還看到一張橫濱入管局寄來的明信片耶

wow終於等到通知書來叫我去換永久居留權了耶

我聽說現在要拿日本的永久居留權會比歸化成日本籍還要難一點

因為日本政府希望外國人最好能入日本籍歸化成日本人

如果是拿永久居留權還會把錢弄回自己的國家

如果是歸化成日本籍就要繳稅給日本

不知道是金的還是假的?

這是上次我聽一位台灣太太的乾媽說的

加上聽人家說有小孩的人會比較好拿到而且比較快拿到永久居留權

而我又沒小孩,所以聽了一些小道消息之後讓我非常的擔心耶

聽幾位住關東地區的太太們說:辦永住大約在半年左右可以拿到

有的還會接到入管局打來家裡照會問東問西的

所以我這幾個月都會常常想說:如果入管局打來我該怎麼對應

當初送資料出去還得畫1張我家的地圖

還擔心他們問我老公公司的名稱,所以還在家裡2隻電話機旁邊放了老公公司的名片,以防我太緊張而結巴

因為有了第1次辦理配偶居留證出問題後遺症

我都會很害怕再出第二次問題

所以第1次拿到1年的簽證,第2次也是1年

直到第3次才拿到3年簽證

人家說只要拿到3年而且在日本住滿3年就可以去申請永久居留權了

可是我想說第1次有出過問題,所以我已經在入管被拍照還按指紋存底,算不算是黑名單啊?

所以一直撐到第5年我才送去申請永住權

我是去年8月26日老公特地請假陪我去送永住權的申請資料

直到今年1月24日接到入管局來信說要補老公的市民稅納稅證明書

我請老公跑市役所一趟申請證明後,隔了2天把資料寄給入管局

然後送出後等了2個月覺得很奇怪怎麼都沒來電話照會啊?

讓我很擔心的要老公幫我打去入管局問

因為我的3年簽證在今年7月就要到期

如果在7月前還沒拿到永住權的話,變成我還得重新再辦一次3年的簽證

覺得要老公再跟公司要那些收入證明跟工作證明很麻煩

可是老公就安慰我說:沒關係啦,沒拿到永住權頂多他再跟公司要一次資料而已啦,不會麻煩啦

後來我們也沒打去入管局問,想說好吧 我再等到3月底看看好了

如果還沒拿到我再打電話去入管局問好了

我還叫老公打草稿給我勒,叫他教我怎麼問

結果今天回來就看到這張通知明信片叫我在4月20日以前去換永住權的簽證

因為如果不拿永住權的話

得每3年跑去橫濱的入管局換一次簽證,而且每次換簽證還得花日幣4000

可是拿到永住權以後就不用每3年跑去更新簽證了

但是得每3年去更新一次再入國的許可證

單次出入日本的要日幣3000,多次自由出入日本的要日幣6000

所以我只要這次花日幣8000我就可以換永住權了

不用每3年花4000日幣了,所以可以省很多錢喔

而且以後老公都可以不用再跟公司申請收入證明跟工作證明了

也不用再陪我跑橫濱入管局了

以後每3年我只要自己跑一趟去更新我的再入國許可證就可以了

看來我明天又要再跑一趟橫濱了

今天買了好多下酒菜,晚上可以跟老公來開慶祝轟趴了耶。

之前我都會開玩笑的對老公說:

怎麼那麼久入管局都沒來電話照會啊?

是不是你跟入管局說:她是台灣來的詐騙集團,所以不要給她永久居留權。

還是怕我取得了日本永住權以後,就不需要你這個日本人了

所以這次申請日本永久居留權總共花了7個月又5天

(不過依居住區域跟運氣聽說給永住的時間也有差喔,我有聽說關西有人不用半年就拿到了)

我這次雖然等了很久但還算蠻幸運都沒打來照會,讓我白緊張一場的

拿日本永住權是可以自由的在台灣跟日本兩地居住

可是如果歸化成日本籍的話,每次回台灣只能停留1個月

如果想停留1個月以上的話,還得去申請台灣的簽證,所以覺得很麻煩

加上我搞不好以後會帶老公回台灣居住也說不定

所以暫時不考慮歸化成日本籍,除非我有小孩才會考慮放棄台灣國籍拿日本護照

拿日本護照只有一個好處就是到哪一國家都不用辦簽證

本來在等的期間超想回台灣吃喝玩樂的

想說我一拿到永住權的話就馬上回台灣

因為我也累積一張可以飛到高雄的JAL機票了

可是這一陣子代購有點小忙,所以可能會等到暑假再回去吧

我終於媳婦熬成婆了,感謝老公這幾年來不辭辛勞的配合我跑入管局跟幫我準備申請資料

甘溫啦

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