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為我是一個很會賺錢也很會花錢的查某,也承認我不是一個會理財的查某,所以娶到我這種女人還算蠻UNLUCKY

 

話說中午的時候突然有人來按門鈴,原來是抄瓦斯電錶的阿桑拿了一份申請書給我

她說你家是不是冬天會用床暖房(日本新房子幾乎家裡的客廳地板都有這種發熱功能的地板)

雖然我家有買兩台大金的冷暖氣機,但是冬天我們都不開暖氣機

客廳的矮桌(像櫻桃小丸子家那種桌子)雖然也有附插電用的小暖爐,但是我們買了五年多從來也沒用過

 

我家都是習慣開客廳的床暖房,所以看電視跟吃飯的時候地板就會暖烘烘的粉舒服

所以這就是老公每次吃完飯後看電視看著看著就會不知不覺睡在客廳的原因

加上冬天我洗碗都會用熱水洗

還有洗完澡後都會開浴室的乾燥烘乾機一小時

所以冬天我家的瓦斯費是夏天的三倍

 

那個阿桑其實在好幾個月以前就跟我說過了

她說:很多住戶都有參加床暖房跟浴室烘乾機使用的優惠方案喔

你們家怎麼沒有參加呢?參加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錢喔

當時我只是聽一聽而已也沒理她

因為我跟老公都是B型的人很怕麻煩

也很討厭看字很多的資料跟文件

所以就一直拖一直拖也沒申請那方案

 

直到今天中午那阿桑又來抄錶

就給我這一份申請說叫我還是加入會比較省瓦斯費喔

我想這要是在台灣的話  誰鳥你啊?

客人自己白癡心甘情願讓瓦斯公司賺錢

幹嘛雞婆來叫客戶用什麼節約方案啊

不知道其他在日太太們家裡是否也有選這種划算的方案呢?

001.JPG 004.JPG 002.JPG 003.JPG

上個月比較冷所以瓦斯費更高

016.JPG

這個月的就便宜一點點了

我家的瓦斯費應該算很貴吧???

005.JPG

這個就是日本最近新房子都會有附贈的床暖房設備的開關

017.JPG 

打開蓋子後的按鍵,可以自己調床暖房的溫度

018.JPG 

這是廚房流理台用的溫水控制開關

019.JPG 

打開蓋子後的樣子

020.JPG 

這是浴室天花板的烘乾機

每當我洗完澡後我都會開個一小時的烘乾機來烘乾浴室

偶而下雨天的時候也要把衣服掛在浴室內開烘乾機來曬衣服

日本浴室有附兩根曬衣竿,這設備很棒但是很傷本

除了可以烘乾還可以換氣

023.JPG 

開關是設在浴室外的化妝間

可以選是要烘乾

還是洗澡很冷的時候開暖氣或開涼風

還可以換氣還可以設定時間的長短

我看過一位太太家的浴室還有多了一個三溫暖蒸氣功能喔

本來我也想請東京瓦斯來裝的,後來想一想又不會泡澡就打消念頭了

024.JPG 

這是設在浴缸旁邊的開關,我覺得這開關很棒喔

比如說:我在廚房洗碗,或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

在浴室裡面洗澡的人如果身體不舒服或有什麼事情要叫我外面的人

可以按那個呼出鈕,這樣開關會自動說話呼叫外面的人趕快去浴室看看

總覺得日本人設計的商品真的很體貼耶,都很人性化,很會替對方著想耶

021.JPG 

開關打開後的樣子

除了可以呼叫以外,也可以在接浴缸水時到了一定的水量自動斷水

還有浴缸的水還可以自動加溫喔

可惜我家不泡澡所以這功能用不到

以上設備都是目前日本買新房子都會附贈的基本配備了

只是有的吃瓦斯有的吃電力

感覺吃瓦斯好像比較傷本吧

022.JPG 

 我想台灣應該有的房子也進步到有這些設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