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課發生了一件很烏龍的事還有拿到好幾樣贈品耶 (我是個貪小便宜的歐巴桑煮婦)

 

我一直以為上個月底我已經預約到6月份每週五的麵包課了

沒想當今天跑去教室竟然登入電腦要列印我的上課單,竟然沒有我的課耶.

原來這禮拜我是在等其他學員取消然後我排候補

因為我選的老師算是最有人氣的一個,所以5個學員都沒人取消

白癡的我竟然忘記先在家確認我預約的課表

本來以為我白跑一趟了,且今天日本還是個下雨天

我每次固定會選課的老師還一直跟我說抱歉,說粉抱歉耶都沒有人取消所以才輪不到我後補

還好我的擔當老師很熱心幫我查看同時段的老師的課是否還有缺

剛好有個老師的課才3個學生,擔當老師說為了不讓我白跑一趟就幫我排給那位老師

果然有人氣跟沒人氣的老師教課態度真得差很多耶

上了abc四年多的課,我只找到一個喜歡的料理老師,可惜我搬來川崎了

搬來川崎後我還是都有回去橫濱上過幾堂那老師的課,後來據說她結婚生子了,所以也暫時辭退了

來川崎2年多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喜歡的料理老師,結果後來因家裡因素也辭退了

上個月要走路去上麵包課還在途中遇到那個老師,還問她怎麼突然沒做了,好可惜喔

搬來川崎以後我很不喜歡川崎lazona分校的老師,因為覺得那裡的老師有99%的人一點都不親切

每個人都只顧拉客做業績,感覺眼裡只有業績而已,感覺很現實

不過這也不能怪她們因為公司給她們訂了每個月要做200萬日幣的業績

所以當我擔當的老師算是蠻幸運的,因為我覺得我是好客人,因為我都自動說我要參加課程

而且我也打算把abc所有賣的課程都上一上

除了和菓子課我不想參加以外,因為種類太少了

麵包跟蛋糕課程我也都會參加,包括最後取得執照資格我也會參加

 

今天學的麵包是用鮮奶+伯爵紅茶葉還有醃漬的柳丁皮做的麵包

ティーオランジェ 4個

アールグレイの紅茶葉を生地に練りこみました

中に入ったオレンジピールがさわやかな味です

006.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最後必須淋上糖漿,但是剛出爐的麵包熱熱的,如果馬上淋上糖漿會溶化掉

所以老師就給我糖粉叫我回來自己用,但是我不愛吃甜麵包

所以回家後就沒有淋上糖漿了,不然淋上去看起來比較好吃

 new_ccla_p06.jpg

018.JPG 

 

這是同一桌的學員們做的作品,很可愛吧

011.JPG 

012.JPG 013.JPG

 

今天在教室拿到好幾樣廠商送的贈品

日本商人真是大方耶,連試用品都送這麼大一罐150cc喔,高絲的新產品

014.JPG 

 

還有美體小舖的新商品身體乳霜

015.JPG 

 

ELLE雜誌送的食譜

016.JPG 

 

還有GODIVA為紀念新發售的抹茶口味而替ABC教室學員們準備的問卷卡

填寫完即可拿到門市換一杯冰砂(我想去換抹茶口味的)

019.JPG 020.JPG

 

現在ABC教室有在做促銷活動喔

現在參加麵包課的基礎A級跟基礎蛋糕6堂課的學費只要半價喔,但是有限時段跟期限

麵包7堂課限定1個月內要上完,蛋糕6堂課限定3個月內要上完

上課時間僅限平常日的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半,而且不能換教室,只能固定在一個教室上課

這個優惠活動從6月1日起到8月底,不過還是要入會費日幣12600

如果想參加的人是學生身分的話(4歲-25歲),入會費+料理or麵包or蛋糕課通通半價喔

我記得4年多以前我剛加入ABC的時候也是免入會費而且學基礎蛋糕A級+基礎麵包A級也都是半價喔

那時候我就是為了貪圖半價才會一頭栽進學烘焙的啦

不然當初我只是想為老公學些日本家庭料理而已,沒想到自從接觸了ABC以後我在日本的生活有所改變了耶

017.JPG 

 這個月起每個禮拜五我都已經預約好要去上麵包課了

想趕快把基礎課剩下的8堂上完,這樣我才能晉升上12堂的MASTER課程

如果沒有經過MASTER這一級,就無法參加執照課。

我看參加執照的學員都是以麵包為最多,好多人拿到執照後都在家開業喔,可以賺錢又可以在家帶小孩。

我進入取得ABC執照會員們的專屬網頁看每一集在家開業的會員訪問,

覺得她們好像過得很快樂耶,看她們跟學員一起合照的照片感覺那些笑容好幸福喔。

ABC料理教室還蠻體貼的,如果家裡沒有廚房跟烘焙設備還可以跟他們租借場地招生喔。

那專用網站裡面還會教如何開店喔。以後如果我跟老公在日本混不下去了,再回台灣混好了。

唉,我要是日語嚇嚇叫的話,我也很希望我能學成以後租我們公寓的PARTY ROOM來招收我們公寓的住戶們,不過機會渺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