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享受,更是養生! 當讀書的時間愈多,自由的時間愈長,在身心靈的追求上,肯定是又自在又滿足。

 

虫 說 新 語

閱讀,是最健康的享受養生法!
  今年的「愛閱節」,我們和痞客邦(PIXNET)網站在網路上進行了
「愛閱場所」大調查,短短十天獲得七千多位讀者的熱情迴響。這些
讀者有一半以上最喜歡在舒服的床上閱讀,而一年閱讀的書本數大約
在六本以上。對於這樣的結果,我覺得真應該把讀書這件事,當成一
種享受。
   一直以來,讀書很容易被貼上標籤,覺得愛讀書的人就是比較有
氣質、有耐性、有文化、有學問;喜不喜歡讀書這件事,似乎和個人
對知識或文字的偏好感情有關。但我從來不這樣認為,因為讀書只是
一種嗜好,就跟唱歌、打game一樣,端視它能給你帶來怎樣的滿足。
   在床上看書,從睡眠專家的角度來看,絕對不是一件很健康的
事;但如果從我個人舒適的滿足度評分,窩在床上靠著軟綿綿的枕
頭,襯著柔和的燈光,翻書品味扉頁餘韻,相信是接近滿分的選擇。
此刻的閱讀,貪圖的不過是幾十分鐘的享受,那些沈重的專業建議,
就先別在意吧。
  很多人都企圖從閱讀的過程中,擷取知識,或從中找尋心靈的啟
迪與情緒轉化的出口。對於閱讀,我倒沒有那麼多預設的立場或動機,
只是單純把閱讀當成是一種享受的體驗與實踐,也因為這樣,常常一
本書上手後,不知不覺就會一頁翻過一頁,如輕舟悠度萬重山般的寫
意愉快。
   閱讀時,通常是我可以放下手邊的瑣事,專心無負擔的享受看書
樂趣。所以,當我讀書的時間愈多,也代表我自由的時間愈長,所以
我才會如此珍惜讀書的時間。這樣的身心節奏,倒和我最近看的健康
書觀念不謀而合。
  專家說,真正的健康是要追求身心靈的平衡︰身要飲食得宜,心
要飽滿充實,靈要無欲自得。如果,我們都把閱讀當成一種享受,相
信在心、靈的追求上,肯定是又自在又滿足,而健康不就是變成理所
當然的結果?或許,我可以來推動「閱讀享受養生法」,輕鬆、無負
擔、成效又好,你要一起加入嗎?

  歡迎各位隨時賜教(ramson_lin@hmg.com.tw),作為我們努力提
升服務的改進方向。

 書虫公司總經理 林福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