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第一天

 

要不是因為在等日本的永久居留權下來我是不可能隔了13個月才回台灣的

這次創下我離開台灣最久的一次也是待在台灣最短的一次

以往我都是每半年就會回台一次,且停留時間都在2個禮拜到一個月

而且都會選在假日老公放假有在家的時候回台灣

因為這樣的話他可以幫我拖行李到橫濱搭機場巴士的乘車站

不然每次我回台都要帶很多東西給家人

以前住橫濱的時候搭地鐵到橫濱車站只要花日幣200而已且距離很近只要9分鐘

但因為行李太多太重無法搭地鐵去橫濱車站,即使可以搭地鐵要走到機場巴士站也有點距離

所以我寧願選擇多花個日幣2000搭計程車去巴士站比較輕鬆

 

可是搬來川崎以後這裡沒有到成田機場的直達巴士

所以一定要搭電車到橫濱車站換搭直達成田機場的巴士

如果搭計程到橫濱車站我想車資應該也要個日幣5000吧

所以為了省錢我都選擇花日幣190搭19分鐘的電車到橫濱車站去換巴士

從橫濱搭巴士到成田國際機場要1.5小時費用要日幣3500

不過我都會買來回票只要6300日幣比較省錢

 

現在跟其他代購商合作約定好一個禮拜要出貨一次

所以就無法選在老公有放假的日子回台,且也不能回台太久

因此這次回台我是一個人手拉一個18.5公斤的行李,又拿一個7公斤多的手提行李,肩上還斜背一個一公斤的隨身包包自己搭電車去橫濱車站的

 

這一天我搭電車竟然沒注意看這班列車的終點站是到哪裡

結果電車開到一半竟然停下來,我看每個乘客都趕快下車又去換另外一輛正在等的電車

因為我坐在最前面的位置,結果行李過重.當我下車要趕過去搭正在等換車的電車

沒想到還有點距離用跑的也來不及,且拖那麼重的行李也跑不快

所以全列車只有我一個人沒搭上那班列車,當時可真糗耶

只好坐在月台內等下一班列車了

還好當天我搭的班機是日本晚上的6:20,當天我中午就出發了,所以時間還蠻充裕的

中午先在橫濱車站用過餐後才搭巴士去機場

從川崎到橫濱巴士站是不遠啦,可是要拖著26公斤重的行李上上下下可真的是很累啊,且手好痛喔

拖得我手的筋路痛了好幾天,這真是自業自得.(誰叫我這麼愛買)

 

不過這次的行李創下我每次回台記錄裡面算是最輕的一次了.

以前都搭計程去巴士站有老公幫我提,且到巴士站後服務人員也會幫忙搬

到成田機場以後就用推車推進去櫃檯辦理登機,所以即使再重也不會累

可是這次不同只有我一個人,所以這次行李不可以拖太重

以往如果有給家人的行李我都會一到桃園機場就跑去新東陽先寄回台南

這樣抵台的隔天我搭高鐵回台南就比較輕鬆

 

據說現在日本國內的羽田機場正在蓋國際航廈,且明年就可以蓋好了,

真希望到時候也有飛台灣的班機,這樣對我來說不僅省時間也可以省很多錢

因為從我家到羽田機場只要半小時超便利的

 

這一天從成田機場要起飛的班機很多,所以飛機一直在跑道上等很久才起飛,延遲了一個小時

當天抵達桃園機場都晚上10點了耶,因為機票是用點數換來的,所以可以選的時間只有最早跟最晚兩個班機

台灣出關還蠻鬆的耶,都不像日本機場要按指紋還要照相

領完行李後要出關還得被問,有時候還會被檢查行李喔,可是台灣都沒有耶

 

 

因為當天抵達台灣時間過晚,所以我都會先在台北過一夜再搭高鐵回台南

ANA班機只能飛到台北不能到高雄,所以對我這個住南部的人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要不是因為ANA的點數快過期了,我本來是想用JAL的點數搭到小港機場的

當天到台北市區的時間都晚上11點多了.

搭大有巴士在遠企下車還得拖行李走到我投宿的河童屋,拖得我手好痛喔 因為距離很近不好意思搭計程車

因為才只有我一人且才住一夜,所以我通常都是去住朋友家或者去住河童屋

除非老公有跟我回台我們才會去住飯店

因為這次不想麻煩朋友,且朋友也不知道我回台灣了,所以就沒去朋友家住了

 

抵達河童屋後又跟老板在那裡哈拉一個小時,加上換了個環境也都沒有好好睡

 

回台第一天快累死了,手的筋絡發炎痛得我也沒能好好睡

就把買給媽媽的痠痛藥膏拿起來猛擦,可是好像也沒用

這次回台一點也不好玩,又累又熱的.

以後最好選秋冬再回來好了.

001.JPG 002.JPG003.JPG

  

 

フライト9月9日(水)  NH1083東京(成田) - 台北18:20発20:50着  飛行時間:03:30.....9月14日(月)  NH1082台北 - 東京(成田)13:00発17:10着  飛行時間: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