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和菓子課是我在日本上過的體驗課裡面老師最敷衍的一次

 

昨晚也忙到半夜三點多才上床睡覺

早上十點爬起來趁中午出門前起來打包包裹跟回一些信

今天老公休假在家休息,我就自己一人前往橫濱去上課

 

結果到教室的時候竟然報名體驗課的人才我一個人耶

今天這一堂體驗課是900日幣,花得我很不爽

 

今天教我的是一個阿桑

一見面就給我的直覺不是很親切感覺很敷衍

可能她知道我不會加入吧?

所以一堂課上下來根本就是在敷衍我嘛

感覺一點都不專業且不親切

所以下完課我就打電話跟老公抱怨

回到家老公就說:如果妳沒報名參加體驗課,搞不好那老師不用為了我去那裡上課,可以輕鬆在家休息

因為今天只有我一人而已,今天去home made的教室怎麼感覺那裡一點也沒有abc熱鬧啊,冷冷清清的

 

我覺得老師可能知道我不會參加,所以覺得她上這堂課蠻混的

跟我在better home上和菓子的老師比起來真是天差地差耶

目前我上過這三家教室,我覺得better home的老師是最親切的

而且也不會跟學生硬推銷有的沒的

 

感覺今天這個老師很現實,她可能想說我是要去玩的吧?

可能她想說我已經加入天然酵母麵包班了,就沒有很用心在教

因為她都做她的,也沒在看我是否有做好,做正確

該注意的地方也沒提醒我,結果做出來的成品好醜喔

 

本來今天工作很忙也不想去的,但是想說都預約好了,不去的話可能不好吧

結果去了竟然讓我很失望

我以為今天上的是better home曾經教過的

結果不是耶,今天教的是用蒸的日式饅頭

老師也沒提醒我說饅頭上面的線要割深一點,這樣蒸好後才會有型

結果蒸好後的饅頭線都不見了,結果就變成一般的小饅頭了

 

原來的造型是這樣的,看起來很可愛

我以為這皮也是用白豆沙+色料下去調出來的勒

沒想到是小麥粉+發粉下去做的

otm_04jsw0824_img01.jpg

 

這是老師的成品,看她也做得不怎樣啊,是不是在敷衍我啊,餡都跑出來了,看得我很傻眼耶

001.JPG 

 

這是我自己做的,外面割的線都不見了啦,超醜的

002.JPG 

003.JPG 

老師拿盒子給我裝著作品要帶回家

結果裝好後,才自己用模子在那裡做葉子要給我黏

會不會太混了啊,都等我裝完箱才開始弄給我黏

004.JPG 

 

這是老師的作品

今天做了五個小饅頭,兩個黃色的,三個粉紅的

005.JPG 

 

今天的體驗大失敗,粉紅的線完全都不見了

還沒蒸之前很像南瓜說,蒸完後就變得很光滑

不過這樣也好,花錢學個經驗啦,等下次在better home有學到這個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006.JPG 

 

真的不是我愛抱怨啦

體驗完以後通常老師都會介紹整套課程的流程跟收費喔

可是這老師完全都沒有跟我講耶,好像希望我趕快回家

還是我主動要求她去拿資料來給我看的耶

我還問很多問題,可是看她都不愛回答

感覺好現實喔

 

前幾天去體驗一般麵包課那個老師感覺也有點現實

不過不會像今天這個和菓子老師這麼明顯

之前因為還有另外一個學生來參加體驗課

老師知道我報名天然酵母班了,也不大跟我講話喔

反而都一直跟另外那個同學在談

我看她都不太愛理我我就一直發問

而且那天做出來的麵包我覺得不好吃耶

還是abc的老師比較會教

可能是我運氣不好遇到一個普通級的老師吧

 

abc的老師其實也蠻現實的啦

因為她們都要拉業績所以也覺得她們很虛情假意

不過習慣就好,反正日本人就是這樣很會做表面功夫

 

很想上home made整套的和菓子課程

可是很怕被這老師教到耶

整套課程要20萬出頭的日幣耶,

home made又不能像abc那樣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老師

如果繳了錢被這種老師教到不就會很嘔

 

目前我在abc已經找到一個很受大家歡迎的麵包老師

可是蛋糕我還沒遇到一個我覺得會教的

我還有16堂蛋糕課要上耶,要找到會教的老師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好難喔

以前有找到一個很棒的料理老師可惜因為生產所以辭職了

希望我能趕快找到一個會教的蛋糕老師

如果home made的和菓子老師可以像better home那個老師那麼親切又會教就好了

 

今天不管身體 跟心  都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